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总决赛转战波士顿历史有魔咒 第三战湖人输不起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09日01:40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NBA总决赛第三场将于今日打响,尽管湖人与凯尔特人此前各胜一场,双方对于本场比赛都是志在必得。但是按照历史数据,第三战湖人输不起,因为过去的25年中,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一旦前三场比赛1比2落后,最终都丢掉了冠军。

  自1985年NBA总决赛由2-2-1-1-1赛制改成2-3-2赛制以来,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在三战过后以1比2落后的情况共出现4次,这4次均是最初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输掉总决赛。所以,今日一战,湖人不容有失。为此,在启程赴波士顿前,湖人队集体观看了第二场的比赛录像,意识到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运球多于传球,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表示,应该把球交给内线,发挥加索尔和拜纳姆两位内线的身高优势。第二场比赛湖人队内线得分仅26分,最后一节加索尔和拜纳姆一共只有3次投篮,两人单节仅得5分,菲尔当时就指出其他人没有给两位内线创造更多的机会。

  虽然形势严峻,但另外一项数据显示,湖人重新掌控总决赛也存在较大可能。最近25年以来,总决赛前两场战成1比1的情况共出现过10次,其间失去主场优势的球队,最终仍有7支笑到最后,而且就在那3次“意外”中,湖人就占了一席,他们在1985年总决赛中,在前两个客场比赛中抢下一场胜利,最终捧冠。

  见惯大阵势的“禅师”杰克逊认为一切还在湖人掌控之中,“我们确实已经失去了主场优势,但这在意料之中,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挽回整个局势。”中锋拜纳姆更是喊出要在波士顿“至少要赢两场”的口号。

  上图:科比若再陷麻烦,湖人就真要麻烦。

  ■绿衫军发言

  在主场终结湖人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按照2-3-2的总决赛赛制,凯尔特人与湖人将于今日开始在波士顿连续激战3场,第三战打响前,绿衫军队长保罗·皮尔斯表示,总决赛不用打回洛杉矶了。

  凯尔特人后卫隆多也承认第3场比赛的重要性,“一场比赛将改变整个系列赛。上一场我们做到了该做的,最终收获了回报。不过,第3场与众不同。我们是出色的主场球队,湖人客场也很棒,比赛肯定会很精彩。三连胜或许很难,但这是有可能的。”如其所言,凯尔特人此前的9场季后赛主场比赛中,仅输给骑士、魔术各一次,其他7个主场比赛全部获胜。而湖人此前的8个季后赛客场中,战绩是4胜4负。因此,第3场比赛虽不会决定冠军归属,但至少能影响总决赛的走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