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老邓华德盛赞上海男篮 称球队像乔丹领衔梦之队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9日03:34

  早报记者 张婧

  昨天,安静了许久的梅陇训练基地重新热闹起来。经过休整和体能储备之后,上海男篮在这里重新集中,正式进入夏训的的技战术训练阶段。只是,站在球场中心的不是主教练鲍勃·邓华德,而是他的父亲,前一天刚刚从美国赶到上海的老鲍勃·邓华德。

  以代理主教练身份亮相

  这不是老邓华德第一次来到上海,上个赛季,他已经多次观看上海男篮比赛,为儿子出谋划策。昨天他第一次以上海男篮代理主教练的身份亮相。已经67岁的老邓华德满头银发,耳朵里带着迷你助听器,但是说起话来铿锵有力,“非常荣幸能来中国,来到这座伟大的城市,来执教这些非常有朝气的球员。邓华德让我来这里教这些孩子的时候,我非常期待。现在我儿子的主要工作是为国家队培养人才,但是我们还是会一起为上海队做出训练计划。”

  老邓华德拥有20多年在NCAA执教的经历,先后执教印第安纳大学、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和西密西根大学。作为NCAA总冠军戒指拥有者,老邓华德还曾经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美国代表队选秀组成员。尽管一直从事篮球事业,但是到美国以外工作,他还是第一次,“我之前一直都在美国工作,这还是第一次离开我的国家担任和篮球有关的工作。在国外做篮球工作是非常有趣的,但是之前都是用英文直接工作,但现在还需要通过翻译才能和队员间达成交流,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新的体验。今天是我们第一次集训,从今天看来非常满意,这个队非常有朝气。整个球队都会让我想起1984年的时候,那支美国奥运队,就是有乔丹的那支球队。”

  负责夏天技战术训练

  老邓华德将会负责上海男篮夏天的技战术训练,他告诉队员,这个夏天他们要完成三个内容,“第一,首先让他们在篮球基础上有一个质的提高。第二,希望通过训练,所有队员都会对小邓华德的打法有更深刻的理解。第三,希望每个人都能知道自己在球队的角色,那样就能为球队做出最大的贡献。”

  老邓华德来到上海,并没有见到儿子,这个时候,邓华德正在宁波北仑带领中国男篮进行封闭训练,但是这并不影响父子两人之间的沟通,“我们经常联系,我们的篮球思想都差不多。邓华德从10岁就开始看我执教,一直到他去新泽西网队的时候我们才分开,我们执教的方式方法和思想都是差不多的。不管是我在或者我儿子在,都不会有什么影响。”就像老邓华德所说,“姚之队”同意邓华德从上海上调到国家队任教,因为他们都非常信任自己,“我来到这儿不会对很多核心的东西造成影响。而且,幸运的是,去年的比赛我都有来看,我对这支球队的认识和了解都很深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