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江苏同曦欲放双响炮 老板下令必须拿下黑龙江队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9日04:06

  今日,NBL联赛将继续进行,取得开门红的江苏同曦队将在主场迎战黑龙江队。上一轮大胜河南之后,主帅崔万军并没有大喜过望,他认为NBL里没有弱旅,不过球队目前的状况让他非常满意。志在夺冠的同曦老板陈广川昨天表态,今天必须拿下黑龙江队,打出双响炮。

  刺激竞争 同曦玩鲶鱼效应

  本赛季,同曦队的阵容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老队员离队、退役,新人加入球队,这些在俱乐部副总崔宇看来是一件好事情。

  目前,同曦队一线队人数达到了18名,根据NBL联赛的规则,这18人都可以参加联赛,只需在每场比赛之前确定12人名单。如此庞大的人员,确实压缩了一些队员的上场时间。首场比赛,去年的主力汪义杭连大名单都没有进,而去年球队的板凳匪徒孙先岭和倪庆庆也没有进入大名单。对此,崔宇表示:“目前球队的人员确实比较庞大,我们每场名单都是根据对手的特点而定,如果对手是老到的球队,打得比较稳,我们需要老队员去压阵。但如果碰到年轻的球队,我们也需要年轻球员去冲击对手。名单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做出调整。”崔宇介绍说,在联赛开始前,倪庆庆做了阑尾炎手术,所以错过了不少训练和热身赛。而汪义杭和孙先岭则是因为战术需要没有进入名单。

  在崔宇看来,目前球队庞大的人员不是坏事,而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们都知道鲶鱼效应这个道理,我们是职业球队,谁的状态好,就用谁。这样一来,任何一名球员在训练中都会拼命,上场了也会全力以赴去比赛。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局面。”崔宇说。而这样的观点也得到了主帅崔万军的认同,“是的,我们目前球队的状态确实不错。第一场比赛有一点慢热,毕竟联赛刚刚开始,我觉得我们的状态会越来越好。”崔万军说。

  严阵以待 NBL中无弱旅

  昨天下午,同曦队在江宁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热身训练,崔万军也给队员们指出了前一场比赛中存在的问题。

  崔万军表示,在首场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说下半场防守一度出现问题。不过崔万军同时表示,球队毕竟年轻,出现问题可以接受,只要能不断总结经验,继续发挥。昨天的训练中,崔万军评价了冯欣和马壮。崔万军曾在国家青年队执教过冯欣,他表示冯欣经验尚缺,还需要磨炼。至于马壮,已经在联赛打过两年了,但是个人对比赛期望较高,欲速则不达,崔指导认为他还需要耐心地继续积累经验,假以时日,应该能成气候。

  今天,同曦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首战同样在主场战胜对手的黑龙江队。对此,曾经有过在美国执教经历的崔万军表达了对对手的尊敬:“黑龙江是老牌的NBL强队,实力上两队的差距并不大。回去后,我要好好组织大家看一看黑龙江队的比赛录像。”而崔宇则谨慎地表示:“NBL里面就没有弱队,人家说谁谁谁是弱队,但咱们不信啊。任何一家球队都是强队,有人说黑龙江队弱,但人家第一场就战胜了鞍山西洋队。”

  昨天晚上,球队不但组织观看了黑龙江队的比赛录像,还特意开了队会,要求队员们千万不能在思想上放松。

  老板发话 两连胜没商量

  从赞助南钢时的球盲,到如今的行家,同曦老板陈广川陪伴着这支年轻的队伍一路走来,在不服输的陈总心里,同曦队永远都是奔着冠军去的。

  这两年,同曦集团的生意越做越大,推出的楼盘很抢手,生意做大了,人也更忙了,但陈广川对同曦队的关注一点都没有减少。“老板只要有时间就会到球队来看看,给大家鼓鼓劲。他是真心爱篮球啊。”崔宇说道。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陈广川只要到场,定会给球队提出一些建议,这让教练组也非常受用。“老板挺懂球的,我们之间经常交流。”崔万军说。

  在大胜河南的当晚,陈广川喝了不少,“我很开心啊,喝酒喝得也高兴。”陈广川说。今天,球队继续坐镇主场,挑战NBL传统强队黑龙江队。“拿下两连胜没得商量。”陈广川掷地有声。回忆起首场比赛,陈广川说:“陈飞、房辉和仇华几个人发挥的都很好,年轻队员都在进步,没有理由不在主场拿下对手啊。”

  今晚,陈广川将继续到现场督战,“不是督战,就是给队员们和教练组加油的,开头一定要打好啊!”陈广川说。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