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黄子忠:中国女排需要交学费 王一梅恐被边缘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6月09日04:50
[点击看组图]
瑞士女排精英赛
中国队双人拦网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到首日争夺,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欧洲劲旅波兰队,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这也是主教练王宝泉带队以来在海外取得的首场胜利。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黄子忠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首局比赛,两队上来打得较为胶着,中国队得分主要是靠两位主攻惠若琪和陈丽怡,这时黄子忠点评到,“中国女排要想获得好成绩不能仅仅依靠主攻,毕竟快变是我们的特点,如果丧失这个特长,我们很难立足于世界。”不过对于两位年轻主攻的表现,黄子忠赞赏有佳,“在去年全国锦标赛前,陈丽怡在天津队还不是主力,短短一年时间,这位小将迅速成长,逐渐挑起中国队的主攻线,她的特点是脚下移动快,技术较为全面,而且作风硬朗。随着陈丽怡和惠若琪首发频率的增加,王一梅恐怕要被边缘化,当然她也有自己的特点。”

  对于另外一位主攻手惠若琪,黄子忠点评道,“惠若琪是一位非常有潜质的主攻,很有希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成为中国队的核心,目前她还很年轻,还需要不断的磨练和比赛的积累。”随后他补充道,“目前中国队主接一传的是自由人王茜、李娟和惠若琪,对于一个年轻队员而言,能够如此担负起一传重任十分难得。”

  首局的局末阶段,中国队逐渐将比分拉开,其中不仅老将李娟的二号位打出来,两位副攻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对于副攻未来的发展,黄子忠谏言道,“马蕴雯二号位的背快是她的看家本领,而薛明更擅长三号位的进攻,如果两个人彼此互补,威胁会更大。”最终,随着波兰队的发球失误,中国女排非常轻松地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遭遇了波兰女排强有力的反击,中局阶段比分一度处于落后,但是最后还是拿下这一局,黄子忠分析道,“这一局魏秋月的作用突显出来了,作为场上的核心,她分配球合理与否将直接决定中国队的战术体系的运用,在第二局的后半段,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急不躁,多点开花,不仅仅快攻有了,李娟的二号位定点进攻和惠若琪的后排攻也打得有声有色,总之,中国队的进攻体系盘活起来,这就是二传手的作用。”

  第二局结束后,黄子忠对中国队整局的表现做出总结,第二局中国队的战斗力十分顽强,队员的精神面貌很好,比赛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中国队都能保持一颗平常心。心态有时就是无形的枷锁,能够调整好,摆正心态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左右最后的结果。从技术角度分析,中国队在发接发这一环节明显好于对手

  第三局在短暂胶着后,中国队再次占据主动,尤其是局末阶段,打得波兰队毫无还手之力,最终最后以3-0战胜对手,但比赛过程中中国队还是暴露了一些不足,比如一传不够稳定,队员普遍年轻,大赛经验不够丰富等。随后黄子忠直言,“(球迷)需要给她们一定的时间,中国女排有一个磨合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允许她们输一些比赛,交一些学费,从而获得经验。”(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