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伦敦奥运亚洲男足多了半个名额 女足只有俩名额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9日05:33
    本报讯(记者 张龑)昨天,正在南非召开的国际足联执委会决定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名额分配,亚洲分得3.5个席位,比北京奥运会多了半个名额。中国国奥队上届奥运会作为东道主参赛,本次是亚洲区的种子队,将不参加第一阶段的预选赛。

    昨天国际足联执委会重点讨论了伦敦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名额分配,亚洲区分得了3.5个席位,第4名将与非洲区的第4名进行附加赛。3.5个名额应该说国际足联还是给足了亚洲区面子,欧洲区也仅分到了4个席位(目前,东道主英国是否参加足球比赛还没有定论)。奥运会足球比赛一直以来都是亚洲和非洲球队最重视,欧洲区从来都没有进行过预选赛,而是以21岁青年足球锦标赛成绩来决定名额。抽签仪式将在明年进行,预选赛预计从明年6月开始。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要想出线的难度很大,毕竟上届国青队没能杀进世青赛。男足的出线前景不乐观,女足也好不到哪里去。伦敦奥运会亚洲区只分到了2个名额,中国女足要想从日本、朝鲜和澳大利亚队的包围中突围难度相当大。

    目前,中国国奥队正在香河基地集训,以备战即将开始的系列比赛。12日,国奥队将挑战辽宁队,目前国奥队由孙卫暂时带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透露,很可能在世界杯结束后为国奥队聘请外籍主教练。“辽宁队在今年中超的比赛中表现很突出,我们会珍惜这次机会”,孙卫在谈到即将开始的第一场比赛时说道。不过,辽宁队中超比赛的前锋杨旭和于汉超都被国家队征调参加集训,这对辽宁队的实力削弱很大。本期的国奥队,成都谢菲联队张远、李建滨、惠家康和杨浩4人入选。

    在确定伦敦奥运会的名额分配后,国际足联还确定,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在明年7~8月间进行。巴西世界杯的名额如何分配还需要以本届世界杯的成绩来说话。如果本届世界杯亚洲区球队的成绩不佳,亚洲区被减少名额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