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嫡传弟子李娟首发意料之外 全能发挥引张磊艳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6月09日06:37
[点击看组图]
瑞士女排精英赛
中国队双人拦网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在与首个对手波兰女排经过三局较量以3-0战而胜之,同时这也成为王宝泉率队首次征战国际比赛所取得的第一场胜利。本场比赛,其嫡传弟子李娟能力得到尽情展现,以出色发挥为自己恩师的首个国际赛场秀表演添上浓墨重彩一笔。

  李娟首发意料之外 全能表现情理之中

  与波兰女排这场比赛之前,许多人都预测首发阵容在接应位置上将会是此前杭州站表现出色的张磊出战,但或许王宝泉过于看重自己的首个国际比赛结果,本场比赛,为了赢得首秀开门红及在首场比赛中稳住阵势以利下面比赛全队得以顺利发挥,老将李娟在与波兰女排的这场首场较量中被委以重任。

  而本场比赛的第一分也是李娟率先在三号位进行小强攻直接突破得手所得,这一分是新女排新赛季所斩获的国际赛场第一分,同时也是王宝泉上任以来参加的首个国际比赛所赢取的第一分,而这一分又恰恰是自己的嫡传弟子为自己赚取,这绝对称得上是一种机缘巧合。

  顺利的开局使老将李娟在本场比赛的发挥愈加自如。由于波兰队进入状态较慢,中国队在首局前段就率先占得比赛先机,而李娟以往在二号位进攻相对疲软的一面在本场比赛也有所改观,进攻杀伤力随着比分的递增愈加显露。首局8-6领先时就是在此位置连续进攻得手再次使球队确立胜势。而除了展现个人网前单打独斗能力外,李娟也不失时机的与队友配合战术进攻,自己所擅长的三号位前交叉进攻在本场比赛就多次造成对手拦防阵营漏洞百出,而伺机偷袭的后排进攻李娟虽然出手几率不多,但每次配合均看出其与魏秋月的配合较之其他队友更为默契。

  资源互补未得展示 上佳发挥贯穿始终

  一直以来,李娟在进攻一环的薄弱常被人嗤之以鼻,主要原因还是受制于身高和力量劣势,其进攻效率不如同一位置的张磊表现更为抢眼。在中国精英赛杭州站与多米尼加女排比赛中,张磊眼花缭乱的个人战术跑动进攻技术就更映衬出李娟在此方面的不足,而作为曾经的主攻一员临时改打接应,这也算是李娟无奈的先天缺陷。但作为接应一员,李娟也有自己的独有优势,纵观当前国内女排接应阵容中,能称得上是全面手的寥寥无几,虽然张磊或者陆倩进攻能力确实突出,但一传及后排防守的相对滞后也是阻碍其成为全能手的主要原因。

  因此,在没有第二个周苏红出现的状况下,王宝泉也只能在李娟和张磊的接应使用上兼而有之,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中国精英赛杭州站最后一役对阵古巴女排比赛中,王宝泉就灵活安排二人不失时机穿插上场,李娟主职后排一传和防守,轮换到前排时即被张磊换下顶替其演绎多变战术,此举虽然算是不得已而为之,但就目前二人特点来讲,这也称得上是一种资源互补、合理搭配。

  本场与波兰女排相斗,显然王宝泉也是有意为之,但李娟在比赛中从首局开始就状态奇佳,除了进攻极具效率外,一传和防守两环节也表现十足企稳,特别是一传能力得到高效展示,尤其是第二局在王茜一传连续出现失误球队难以组织战术传配时,李娟的掩护协防起到一定作用,应该说,中国女排本场比赛能够顺利拿下首个对手欧洲劲旅波兰队,与李娟的全力相助不无关系,而这一点同样也是替补席上的张磊所务须注意和提高的重中之重。(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