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韦迪139天未交百万沃尔沃 传足协领导全配奥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6月09日10:13
资料图:韦迪座驾车型——沃尔沃豪华越野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韦迪自1月22日被宣布调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至今已经过了139天,不过韦掌门近日在接受某报专访时仍然驾驶着沃尔沃公司赞助水上中心的VOLVO SUV百万豪车,他的理由是“工作还没交接完呢”!据悉中超公司给足协领导配备了奥迪,可是韦迪却为何一直对本属于水上中心的的沃尔沃恋恋不舍呢?

  韦迪139天后仍开沃尔沃

  韦迪于1月22日被宣布调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当日在与水上中心工作人员告别后,便赴足管中心开展工作。随着原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成为中国足球新任掌门人,媒体对韦迪的关注度也迅速升温,其一举一动甚至家庭背景都被曝光,其中,“百万豪车”便是一例。

  韦迪刚上任,就有媒体热炒韦迪的座驾沃尔沃XC90属于百万豪车,新华社记者后来从水上中心求证得知:按照水上中心与沃尔沃公司的合同,该车属于赞助用车,产权属于沃尔沃公司,水上中心有四年使用权(2007年至2010年),即到今年年底,该车将被沃尔沃公司收回。当时他的回答是,“这车是水上运动中心的,由赞助商赞助。我工作交接还没有完成,为什么不能继续开这辆车?”

  近日韦迪接受某媒体专访时仍然驾着传说中的VOLVO SUV,记者追问他怎么还开这辆车,他或许感觉到了记者的别有用心,不过还是正色回答:“工作还没交接完呢,为什么我不能开?”从1月22日至今,韦迪从水上中心转战中国足坛已经4个多月过去了,如果工作真的还没交接完的话,要么是韦迪真的太忙,要么说这辆豪华坐骑背后另有玄机,不在交接范围之列。

  有传闻说,中超公司给足协领导买了几辆奥迪,于是记者继续追问韦迪:“那您以后就开奥迪了?”韦迪没有直接答复,顿了顿,他才说:“其实我自己有辆广本,也挺好开的。”看来他对沃尔沃还是有点依依不舍。

  足协中层干部人人有车

  作为总局一个项目中心的负责人,开豪车并不稀奇。射击中心主任王义夫的座驾是奥迪A6L、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的座驾是奥迪、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永波的座驾是奥迪Q7、体操中心副主任黄玉斌的座驾是宝马……如此看来,韦迪的沃尔沃跟他们基本上在一个级别。

  足协在总局内部虽然是个不出成绩的部门,却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最富有的部门之一。曾有报道称,谢亚龙时代,足协副主席月收入12000元左右,各部门主任月收入8700元,副处级干部月收入则为7600元。正科级人员,月收入6500元;正式编制的普通人员,月收入5500元;即使是借调过来或是临时帮忙的人员,每月也有3000元。此外,处级以上人员每月足协给报销600元的电话费和500元的打车费。

  事实上,足协中级以上干部几乎人人有座驾。杨一民被抓之前开的是颐达,前综合部主任刘殿秋的是萨博,前国奥领队李晓光的是思域,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的是卡罗拉。这些车是中产阶层一般都能消费得起的。韦迪能消费得起百万沃尔沃吗,他的沃尔沃还将开多久?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