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伦敦奥运会足球席位争夺战 亚洲男足仅3.5名额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09日11:31

  男足3.5个名额,女足2个名额——伦敦奥运会席位分配,亚洲男足形势稍好。

  昨天,国际足联执委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确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比赛亚洲区将得到3.5个名额,女足则有2个名额。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伦敦奥运会男足比赛中,欧洲拥有4席(包括东道主)、亚洲3.5席、非洲3.5席、中北美洲2席、南美洲2席、大洋洲1席。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作为东道主直接参赛,此外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三支亚洲球队也都参赛,实际是4个名额。

  伦敦奥运会,亚洲有3.5个名额,对包括中国国奥在内参加预选赛的球队来说,实际是增加了0.5个名额。这0.5个名额,意味着亚洲区预选赛的第四名将和非洲区预选赛的第四名争夺1个进军伦敦奥运的名额。相比起男足,女足进军伦敦的道路看起来更艰难。女足方面,亚足联仅拿到2席,非洲2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南美洲各2席,大洋洲1席,欧洲3席(包括东道主)。

  对于刚刚在成都女足亚洲杯上获得第四名的中国女足来说,要想力压澳大利亚、朝鲜、日本、韩国诸强中的三支球队,跻身亚洲前2,希望渺茫。(苏慈)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