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老中青第一齐汇CLPGA温州站 中国盼奖杯留本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9日12:00
四代同堂

  中国老中青女子第一林少茹、杨红梅和张娜齐聚CLPGA温州国际锦标赛,她们与本场赛事卫冕冠军杨涛丽的愿望一样,都期待将冠军奖杯留在中国。

  本赛季前两场CLPGA比赛都被泰国选手赢走。泰拉南-永潘(Tiranan Yoopan)在5人延长赛夺取烟台养马岛挑战赛,而上一周帕查拉朱达(Patcharajutar Kongkraphan)最后一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后来居上,赢得上海东方精英赛冠军。

  “作为中国选手,当然都希望将CLPGA的奖杯留在中国,毕竟这是中国的比赛。”CLPGA奖金王杨涛丽说,“可是帕查拉朱达上一周打得真的很好,她最后一轮打出65杆,我想每个人都输得心服口服。两位泰国选手接连在CLPGA夺冠只能激励我们,让我们更努力,要将冠军奖杯留在本土。”

  过去两站比赛,杨涛丽其实一直处于领先榜前列。烟台养马岛挑战赛,杨涛丽进入后九洞仍有争冠机会,可是第17洞和第18洞连吞两个柏忌,她就以一杆之差错过了5人延长赛。上一站,杨涛丽虽然落后冠军帕查拉朱达11杆,但是仍位于并列第六位。

  “不能说是布局的问题,主要是自己的状态不是特别好。”杨涛丽说,“我的球质不是太好。应该说球场距离缩短对于我们这些球手来说更为有利,五杆洞我们两杆能够攻上,四杆洞我们可以将球击到果岭附近,机会相当多,只可惜我没有把握住。今天我已经下场练习过了,温州东方有几个洞的发球台也向前移动了,我想这会给大家创造好机会的。”

  过去两站,杨红梅也有夺冠机会,特别是上一站。杨红梅进入上海东方精英赛最后一轮的时候还是单独领先者,可是最后一轮打出80杆,她就跌到了并列第六名。杨红梅宁愿忘记上一周的表现,将目光转向她曾经两度赢过冠军的东方温州仰义乡村俱乐部。

  杨红梅非常高兴这一周能见到一个老朋友:广东中山名将林少茹。已经40岁的林少茹是中国第一代高尔夫球员,1994年,她与林燕媚、黄丽霞搭档前往日本参加亚运会,获得了团体铜牌。林少茹现在已经很少出来比赛,温州国际锦标赛是她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每个球手出来比赛,都希望打好,不过现在的我,更多是为了玩,享受高尔夫比赛的乐趣。”林少茹说。

  杨红梅多年以来一直把林少茹视为自己的偶像,组委会恰巧将她们俩分到了一组,两人都感到又惊又喜。或许更让她们欣喜的是:这一组还会有一个第一:张娜。北京选手张娜是中国成就最高的女子高尔夫球手之一,她曾在2007年赢得4场日巡赛冠军,总奖金约合100万美元。很可惜,张娜因为受伤去年没有怎么比赛。

  复出之后,张娜在烟台养马岛挑战赛进入5人延长赛,不过上一站她在上海东方精英赛的表现不是那么理想。“上一站有许多小鸟机会,可是诱惑太多反倒不好,一个洞没有抓鸟,我便心慌起来。”张娜说,“其实我在北京练习的时候挺好的,打出过68杆。坦白说,上海站我的表现比较离谱。不过重要的是不放弃,这一站我充满了自信,要努力争取冠军。”

  温州国际锦标赛总计59人参赛,如同上海东方精英赛一样,汇聚了世界各地的球手参与,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英格兰、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中华台北等国家或地区。温州国际锦标赛的举办场地东方温州仰义乡村俱乐部是温州市唯一一个高尔夫球场。

  (CLPGA新闻官:小风)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