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现场:科比脚踢托尼阿伦颈部 飞侠火锅煽帕金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何足道哉
2010年06月09日12:54
科比脚踢对手组图回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NBA总决赛第三场较量移师至波士顿进行,凯尔特人 队将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队。最终绿军84-91不敌湖人,总比分1-2落后。此役之后,科比季后赛生涯罚球上升为1422,超越湖人传奇中锋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NBA季后赛历史罚球榜排名升至第七位。双方第四战将继续在波士顿进行。以下为本场比赛的精彩瞬间——

  拜纳姆无间道助攻朗多 KG妙传再现08威武

  比赛刚刚开始3分多钟,凯尔特人8-5取得领先,随后凯尔特人继续进攻,雷-阿伦左侧45度接应队友的传球后直接跳投出手,结果3分弹筐而出,而拜纳姆和朗多等人在篮下拼抢篮板,结果拜纳姆虽然基本控制了皮球,但因为追着皮球的走势,人已经在篮下底线附近将要出界,在失去身体重心的情况下,拜纳姆只有将球救回场内,结果路线被朗多洞悉,在篮下一把截下皮球并顺势上篮,首节还有8分36秒时,凯尔特人10-5扩大领先,随后一个回合,湖人进攻不中,凯尔特人再次发起进攻,加内特禁区左侧要位,接球后直接传给中路,朗多空切,轻松上篮得分,凯尔特人12-5已经领先7分。

  加内特让湖人吃零蛋 KG不服老变空中飞人

  加内特去年2月19日在对爵士的比赛中扭伤右膝,导致赛季报销,也成为凯尔特人东部半决赛凯尔特人被魔术淘汰的主因。虽然加内特去年5月做了手术,但本赛季他的状态一直起伏的让人担忧,常规赛数据降低到了14分7个篮板,和此前20+10已经远远不能相比。

  在总决赛凯尔特人不敌湖人的首场比赛中,加内特拿下16分,不16投只有7中,上场比赛更是仅仅得到6分6个篮板,出手5次,若非雷-阿伦和朗多的凶猛,湖人断然不能从洛杉矶带走一场胜利。

  34岁,膝盖做过手术,球迷都怀疑加内特已经不能在空中作业了,但总决赛第三场,在凯尔特人的波士顿花园广场,加内特开场用惊人的进攻力宣布了自己的回归。

  开场面对加索尔的防守,加内特果断的杀入内线,超级梦幻舞步把加索尔晃得踉踉跄跄,然后加索尔面前开阔的轻松上篮,随后加内特空中接力暴扣,然后再接到朗多的助攻空中把球放入篮筐。凯尔特人6-0领先湖人,全部的6分全部是加内特得到的。

  科比2+1助湖人反超 奥多姆打板3分回应KG

   比赛进行到首节还有5分13秒时,凯尔特人12-10领先湖人,关键时刻,科比挺身而出,他在3分线左侧45度附近绕道弧顶,控球的沃顿从右侧直接将球传给科比,朗多一路追防,科比则接球马上后仰跳投,皮球应声入网,而且造成了朗多的犯规,完成漂亮的2+1,帮湖人13-12反超比分。

  随后一次进攻,加内特再现神威,一人面对加索尔直接转身上篮拿下2分,他个人本场已经拿下了8分,不过奥多姆手感火热,回攻中在3分线弧顶接应科比的传球后直接强行出手,皮球打板命中,首节还有4分39秒时,湖人16-14保持着2分的领先。

  阿伦首节5投0中 销魂一投却遭加索尔封盖

  第二战比赛中雷-阿伦表现疯狂,3分球11投8中,最终一人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但今天回到主场,阿伦的感觉并不好,从一开场便在左侧45度出手3分,但皮球涮筐而出,随后阿伦还有一次突破上篮,面对空篮却将皮球放在了篮筐上,皮球也从篮筐右侧滚到左侧,随后阿伦进入了调整时间。接连两次出手依然没能命中。

  首节还有2分18秒时,雷-阿伦在3分线左侧底角找到了机会,接应朗多的传球后空位出手,但加索尔马上扑了出来,凭借2米16的身高最终成功封盖了阿伦,因为被封盖的皮球不计为出手次数,阿伦的技术统计依然维持在5投0中上,事实上,这已是他的第6次出手。而凯尔特人因为他手感不佳,也在首节还有1分钟时以16-21落后了湖人5分。

  KG下场无人会打球 绿衫军6分钟竟遭21-4

  比赛开始初段,凯尔特人表现非常出色,加内特和朗多两人包揽了球队的前16分,其中加内特砍下10分,朗多砍下6分,首节还有4分18秒时,凯尔特人16-16与湖人战平,但随后凯尔特人进入了得分危机,换上替补球员后,“怒吼天尊”华莱士、托尼-阿伦等人一直在进攻端无法打开局面,而湖人则依靠科比、加索尔和奥多姆的连续得分,在首节最后4分18秒完成10-1的高潮,以26-17领先首节。

  第二节开始,科比上来便用突破上篮造成大宝贝戴维斯的犯规,以出色的滞空时间将球打进完成2+1,虽然内特-罗宾逊关键时刻命中3分,但无奈拜纳姆、法玛尔和奥多姆又连砍6分,次节还有9分10秒时,凯尔特人已经20-37落后了17分之多,自从首节还有4分18秒至此,凯尔特人整整6分钟8秒的时间里只得到4分,被打出了21-4的得分狂潮,期间凯尔特人连续12投只有1中。

  扣篮王临危救主 内特连砍5分率绿军反攻

  凯尔特人开场依靠加内特的三次投篮打出了6比0的高潮,但湖人很快在科比的带领下将比分追近,第二节又依靠奥多姆的8分将比分反超,湖人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17分。

  凯尔特人方面很快将后卫内特-罗宾逊换上场,不过内特登场后的组织力还是引起了里弗斯的不满,凯尔特人叫了20秒短暂停。暂停后的内特找到了进攻节奏,先是接华莱士传球命中3分,然后一条龙杀入内线砍下2分,在连得5分后,凯尔特人只剩下13分的落后劣势。

  朗多突破让老鱼变木桩 湖人3分钟惨遭9-0

  比赛进行到次节还有9分10秒时,凯尔特人刚刚遭遇了一波21-4的狂潮已经20-37落后了17分之多,不过随后他们的替补打开了局面,“大宝贝”戴维斯和内特-罗宾逊相继得分,而后加内特、朗多等主力回到场上,加内特很快便延续了球队的得分火力,而朗多也在该节还有5分24秒时发起快攻,一人运球直捣黄龙,费舍尔虽然退防到了禁区里,但朗多快速而曼妙的脚步让他无法洞悉朗多的路线,正在犹豫间被朗多一闪而过,朗多轻松上篮得分,而费舍尔仍站在禁区里,像木桩子一样。凯尔特人也完成了一波9-0的高潮将比分追成29-37只差8分。

  科比拼命16分来之不易 禅师现场破口怒骂

  第二节比赛还剩下1分40多秒时,湖人队进攻不中,加内特和拜纳姆抢球,KG已经占据优势位置,球也点到手中,但湖人的当家球员科比见状还是奋不顾身的从罚球线冲过去,打掉了加内特到手的篮球,并在球出界前将球空中抛到加内特脑后,拜纳姆接球不仅投篮命中还造成打3分的机会。

  这只是科比本场积极表演的一个缩影,接下来的比赛中,科比更是利用一个左手不可思议的高抛压制凯尔特人的追分势头。第二节结束时,科比虽然13投只有5中,但拿下湖人最高的16分,罚球6罚全中。

  不仅科比非常有侵略性,禅师为了胜利也失去了儒雅的态度,在主帅吹了湖人的一次犯规后,禅师在场边骂骂咧咧,F打头的脏话正好被镜头抓了个正着。

  皮尔斯返跑3分似米勒 阿泰被骗晕头转向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9分47秒时,之前湖人已经54-42领先凯尔特人13分,而凯尔特人再次进攻,皮尔斯面对阿泰的防守佯装右侧45度切入,阿泰直接后退,不过皮尔斯马上返跑,而朗多正在左侧运球,马上传球给皮尔斯,皮尔斯直接弧顶开炮,皮球应声入网,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成11分。

  随后湖人反攻,费舍尔投篮不中,而拜纳姆连续两次抢下前场篮板,但均未能转化成得分,凯尔特人最终抢下篮板回攻,雷-阿伦突破造成费舍尔犯规并两罚全中,凯尔特人一波5-0的反击已经在该节还有9分10秒时将比分追成47-54只差7分。

  科比火锅封盖帕金斯 绿军恶汉4秒两受辱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5分20秒时,凯尔特人此时49-58落后湖人9分,凯尔特人组织进攻,朗多快速推进,在禁区左侧佯装切入,而帕金斯则顺势从右侧空切找到位置,朗多击地传球,皮球在加索尔和拜纳姆人缝间穿过,帕金斯接球便欲飞身上篮,但科比从其身后杀入,一巴掌打在球上,帕金斯虽然皮球没有被盖掉,但也因为受到封盖的干扰而将球放在篮筐内侧,不过帕金斯马上自己将球抢下,探身想从篮筐左侧倒勾得分,不过拜纳姆此时站到了位置,再次封盖了帕金斯。帕金斯1次进攻4秒的时间里遭遇了两次封盖,不过随后凯尔特人从湖人抢到球权后再次回攻,见拜纳姆被换下场,帕金斯马上杀入篮下造成了加索尔的犯规,并两罚全中,帮凯尔特人将比分追成51-58只差7分。

  科比跳投脚踢托尼阿伦颈部 飞侠赛后恐再陷危机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8分17秒时,湖人70-67领先凯尔特人,之前科比被托尼-阿伦防得非常难受,几乎没有出手空间,这一次进攻,在右侧3分线45度附近,托尼-阿伦再次直面科比,拜纳姆为其掩护,结果科比马上利用拜纳姆的掩护向右运球摆脱托尼-阿伦,但拉希德-华莱士协防上来,而托尼-阿伦此刻则被拜纳姆挂倒,正好倒在科比脚下,而科比在距离3分线还有1米的位置没有再做动作突破,直接跳起跳投,但皮球没有命中,而托尼-阿伦则倒在地上无法起来,慢镜头显示,科比跳投的时候用脚踢了托尼-阿伦的颈部。

  因为在过去几个赛季,科比投篮下落的肘子先后击打过吉诺比利等人,还打得麦克-米勒满嘴鲜血直流,因此这次脚踢托尼-阿伦的动作不知道是否会让他再次陷入危机,也不知道联盟赛后如何判定,但肯定会因此承受一些媒体的批评。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