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马尔基西奥陷“国歌门” 唱词中含反意大利内容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6月09日13:06

   上届世界杯冠军陷入“国歌门”。意大利国家队中场马尔基西奥在6月5日和瑞士热身赛前,演奏国歌时,唱出了“罗马小偷”的词语,这段视频已经被放在网上,引起了意大利全国辩论。

   马尔基西奥针对国歌“丑闻”的质疑,做出了声明:“根本没有冒犯的意思,我知道我的时间不对,我唱的与乐队奏乐不合拍,我的口型与歌词不同。”

   昨日意大利媒体在争论,马尔基西奥是否说了“罗马小偷”一语。因为这个短语有双重含义,它不仅是对罗马的侮辱,而且也常用来指意大利政治腐败。

   这场争论进一步加剧,因为在马尔基西奥唱歌时,替补席上的队友还冲着马尔基西奥坏笑。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卡纳瓦罗站出来替马尔基西奥说话,表示马尔基西奥的唱词错误很正常。

   “唱国歌时搞错节奏很正常。”卡纳瓦罗告诉意大利媒体,“在乐队演奏和全体球迷合唱的情况下,我们全都跑调了,马尔基西奥也是如此。不能因为这,我们就开始自嘲或内讧——会让人觉得意大利是个多么荒诞的国家。”钟禾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