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潘晓婷参加亚运拓展 国家队教练疑似换血

来源:台球视界
2010年06月09日13:30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透露,国家台球队已于昨日下午17点整集结,整队开赴位于北京市北部昌平区的某处集训地点开始为期5天的集训,本次集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国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备战。

  台球队集训不让带球杆

  这次集训为期5天,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集训并不进行台球技战术方面的训练,球手们并不需要携带自己的球杆,集训的具体项目目前还并不清楚,根据2009年1月在苏州的冬季集训的内容,本次国家台球队的拓展训练内容大致应该包括:体能训练、团队合作训练、心理抗压力训练、解决方案的训练和针对每一位运动员的心理分析测试等。

  丁俊晖、潘晓婷等都在受训名单中

  笔者从体总局小球中心了解到,本次拓展的名单中,丁俊晖、潘晓婷、付小芳和刘莎莎等台球选手都将入营参训,本来还想熬夜看世界杯的小晖这回要有点遗憾了,好在拓展训练在13日就会结束,世界杯的比赛还不会全部错过。也许就因为有了这两位中国台球界的一哥一姐入营,众多媒体都纷纷要求采访拓展训练,体育总局领导考虑这次训练的效果,谢绝了部分媒体的请求。

  我们也充分理解和认同体育总局的意见,这种拓展训练,当有太多记者在场时会严重的影响队员们的心理反应和状态,甚至不能把真实的心理状况显示出来,可能会从某些方面严重的影响训练结果。例如心理测试的时候,是绝对需要安静和独立的空间进行,一点点外界影响都会使培训丧失意义。

  国家队教练组“疑似”换血,年轻教练一并接受拓展

  除所有国家队队员外,本次拓展还有两位教练,斯诺克教练庞卫国和花式教练张树春。在2009年的拓展训练中,张树春作为国家队队员也参加了训练,还成为了所有队员的开心果,这次以教练身份再次入营参训不知道张树春会不会突破自己的恐高症,给队员们起表率的作用。

  当被问及国家队教练是否换血时,国家队领队只是告诉记者,这次安排参加拓展训练的两位教练主要是考虑体能方面的原因,并没有透露是否教练组换血的问题。(KENZO)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