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老邓华德:为儿子执教男篮出主意 要让上海更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5:08

  儿子那套都是跟我学的

  东方体育:夏训期间,有什么大致的训练计划?

  老邓华德:我已经和球员们有过沟通,也让他们了解了通过这个夏天,球队需要达成怎样的目标。首先,希望训练能够帮助他们在技术层面上进一步提高;其次,可以对邓华德一贯的执教理念、战术布置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最后一点就是借着夏训让队员们清楚自己在球队所扮演的角色,能够更好地为大鲨鱼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方体育:球队会继续沿袭邓华德去年的技战术训练。万一无法像上赛季那样在内线拥有一个高大的中锋球员,那么训练该如何完成?

  老邓华德:从上个赛季开始,我就一直和他(小邓华德)保持联系,讨论这支球队。十岁那年,他便跟着我坐在教练席上。他是看着我当教练长大的,直到前往新泽西网队接任工作。所以在很多篮球理念方面都是共通的。对于他的队员、他的球队以及他所希望达到的目标,我非常清楚。我想,这也是当初姚明以及俱乐部方面愿意让他接受国家队的邀请,同时由我来接替上海这边的执教工作这是建立在一个互相信任的基础上,无论我或是他在这里带队训练,都不会对核心的东西造成影响。

  东方体育:目前,中国男篮也在集训期间。球队很快将迎来一系列热身赛,你会去看看吗?

  老邓华德:我知道他随后的行程,先前也大概讨论过这个问题,不过还不知道具体哪一场比赛去看,也许我会去北京。就我个人而言,也想去看看国家队的训练,为他提供一点帮助。长久以来,执教一支国家队都是我儿子的梦想。我记得他十三四岁的时候,我帮着美国国家男篮甄选球员,当时他就跟着我,在场边做一名球童。那段经历对他日后成为教练、从事篮球工作有着深远的影响。很多次,他都跟我提过,执教生涯的梦想是率领一支国家篮球队,现在梦想成真,我为他高兴。当然,略感遗憾的是姚明、易建联没法参加夏天的训练、比赛,我想到了明年这支球队会变得更强大些。

  东方体育:有没有像之前在上海队那样,为执教国家队的邓华德出谋划策?

  老邓华德:我们时常会交流一下,关于他们的训练内容或是大致的进程,但并不会具体到他们做了点什么、该做什么。目前,我的主要任务还是对上海队尽快熟悉起来,帮助他们取得提升。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