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里弗斯:绿衫军是古董级 别指望科比每场都低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5:54

  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开玩笑时常说,他的球队已经是一支“古董级”球队,老到无法再接受任何改变。所以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无论湖人的打法如何改变,凯尔特人的对策是以不变应万变。里弗斯知道,也许凯尔特人的打球方式谈不上漂亮,但那却是最适合他们赢球方式。

  “我们的打法在今年的季后赛期间取得的效果一直不错。”里弗斯说,“我们准备就这样一直打下去。如果我们在上半场能够尽量减少失误,抢下更多的篮板球,就能控制住比赛的主动权。不过我们想达到的目的也是湖人想达到的目的,这两场比赛我们的投篮命中率都不算太高,防守和减少失误才是赢球的关键。”

  尽管雷·阿伦在上一场比赛中飙进8个三分球,尽管隆多砍下“三双”,但里弗斯和他的对手菲尔·杰克逊都明白,没有扎实的防守,再华丽的进攻只是花架子。那场比赛的决定性时刻是凯尔特人终场前16比4的得分高潮,他们的防守迫使对手在4次控球中失误3次,6次投篮只命中一球。

  “当布莱恩特领到第5次犯规后,我特别叮嘱球员们要注意保持比赛节奏。”里弗斯说,“让科比六犯离场是个很诱人的目标,但是如果我们太专注于那个目标,反倒会影响自己的发挥。科比是个防守能力很强的球员,如果我们的球员每次都奔着他去,当然有可能造成他再次犯规,但更有可能是自投罗网。”

  跟最后的比赛结果相比,科比是否提前离场算不了什么,这种不浮躁的心态也是凯尔特人作为一支“老龄化”球队的优势。凯尔特人队长皮尔斯表示:“我们当然希望看到科比被罚下,在球场上我们也谈过这种可能性,但那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只要我们能赢球,科比打满48分钟也没关系。”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