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温网羽超精彩赛事上演 这个夏天并非世界杯垄断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09日17:08

  从现在开始,体育将进入“世界杯时间”,各大媒体开始轮番轰炸,让足球迷们目不暇接,却也让对足球不感兴趣的人度日如年。再华美的盛宴,连续吃上一个月,恐怕也会舌苔发白、意兴阑珊吧?所以我们要问——接下来的一个月,除了世界杯,我们还有什么其他选择?

  好在,世界杯不会让其他赛事走开。无论在国际体坛,还是在深圳本土,都有各个项目的精彩赛事轮番上演。对于痴迷世界杯大餐的球迷来说,这些就算是开胃小菜;而那些对世界杯避之唯恐不及的人,这些赛事将让您度过一个自得其乐的夏天……

  本土

  看大腕 就在深圳家门口

  羽超联赛:

  超级丹六月约定您

  新赛季的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八一芝华士沙发队将主场设在了深圳。在已经结束的3个主场比赛中,记者算是见识到了深圳羽毛球群众基础之浓厚、氛围之热烈。特别是名将林丹,在深圳简直拥有一呼百应的人气,他的每一次亮相无不引起球迷的围追堵截。世界杯期间,羽超联赛并不因为南非的鏖战而停赛。因此,对羽毛球感兴趣的球迷可以继续在家门口“亲密接触”超级丹。

  不过6月10日的主场之后,八一队将迎来连续客战,分别挑战广州、江苏和湖南。深圳的球迷要想过眼瘾,就要等到6月27日了。届时结束“漂泊”的八一队将回到主场,迎战青岛队。青岛队麾下也有不少值得关注的球星,比如男双帅哥傅海峰、女单球星杜婧和汪鑫,他们都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可以预见,那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大战。而无论是为林丹尖叫,还是为傅海峰等国手鼓掌,相信都会让球迷们精神为之一振。

  乒超联赛:

  刘诗雯联手福原爱

  就在世界杯激战正酣的同时,新赛季的乒超联赛也将拉开帷幕。对于深圳球迷来说,由世界第一的刘诗雯、世界第八的福原爱、世界第九的姜华珺等名将组成的深圳长园集团队无疑是关注的焦点。据悉,深圳长园集团队将在9日迎来本赛季乒超的揭幕战——客场挑战郭焱领衔的山西队。新赛季从客场恶战开始,这对于深圳长园集团队来说,无疑是个严峻考验。而据球队教练刘晓男介绍,球队目前状态不错,也没有伤病困扰,唯一的担忧就是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失利的阴影,会否影响到刘诗雯现在的心情。

  不过,失败的锤炼对于刘诗雯来说未必不是好事。作为深圳长园集团队的当家花旦,她能否及时收拾心情、淬炼成熟?深圳的球迷将在6月16日深圳长园集团队的首个主场得到答案。届时,深圳队将在深圳高级中学体育馆迎战郭跃领衔的辽宁队。4天后,深圳队又将坐镇主场迎战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鲁能队。7月7日,深圳队还面对前来挑战的八一队。这3场世界杯期间在深进行的乒超比赛,对于瞄准新赛季冠军的深圳队来说,具有“牵一发动全身”的意义,而且因为巨星云集,具有特别高的“含金量”。不过据悉,因为主场设在高级中学内部,出于对学生安全的保护考虑,前两个主场暂不对外出售门票,第三个主场也只提供少量球票。对于想去现场观战助威的球迷来说,虽然有一些遗憾,但届时广东电视台和深圳电视台的体育频道都将对比赛进行直播。在下午3时30分这个时段,让我们暂时忘记世界杯,看看小小银球的闪转腾挪吧!

  境外观鏖战

  足球之外有盛宴

  NBA总决赛:

  “双人”战争谁称王

  世界杯刚开赛的一段时间里,体育迷注定会比较辛苦——熬夜看球的第二天,恐怕还有好多人要早早起床,惦记着激战正酣的NBA总决赛呢!目前,湖人和凯尔特人战成1比1,这也让本来就扑朔迷离的“双‘人’大战”变得更加悬念迭起。这个时候,早就被吊起胃口的球迷们,又怎么会因为世界杯而“移情别恋”?体育迷们现在的心情一定十分复杂:既希望NBA总决赛打得难解难分,又为足球、篮球分身乏术而焦虑。好在总决赛已经进入尾声,即使两队打满7场,最后的谜底也将在6月18日揭晓。

  温网:

  费纳争霸掀高潮

  每四年,温网都要面临一次这样的尴尬——跟世界杯“撞车”。当全世界目光都投向足球的时候,温网注定要被冷落。不过,倔强的英国人不打算向世界杯妥协。今年,他们在球场内换上了崭新的液晶大屏幕,但是组织者冷酷地说:在这里,你们别想看到世界杯的任何消息!提升比赛奖金、请来女王助阵,甚至搬出诗人大打“文化牌”,温网殚精竭虑的目的,无疑就是跟世界杯争眼球。

  现在,费纳争霸的渐入高潮,算是为温网撒下了最吊人胃口的“胡椒粉”。法网之后,费德勒交出了霸占已久的世界第一宝座,而纳达尔则带着“温网男单头号种子”的头衔来到伦敦。可以想象,在温网的赛场上,两人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2008年,将温网看作是“自家花园”的费德勒意外铩羽,而当时篡位成功的人正是纳达尔;去年,纳达尔因为膝腱炎而退赛,让费德勒一拳打在棉花上;今年,两人“新仇旧恨”一起清算,再加上有世界一哥的头衔刺激,相信让人已感乏味的“费纳争霸”,会掀起全新的高潮,也会为温网添一把火。

  环法:

  新老车王再PK

  跟固执的温网组织者相比,环法组织者显然要更有人情味。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将于7月3日在荷兰鹿特丹拉开战幕,而同一天,南非世界杯将进行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其中一场就有可能出现荷兰队的身影。这场比赛的开始时间是当地时间20时30分,为了让人们能够兼顾这两项重要赛事,鹿特丹特意将环法揭幕战的时间定在了16时30分。这样,20时左右环法自行车比赛结束,人们紧接着就可以观看足球世界杯,而不必在这两项赛事中痛苦地进行取舍。

  其实,在世界杯剑拔弩张的气氛中,看看一路风光旖旎的环法,倒不啻为一种享受。而且今年的环法也多了新看点:“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与老朋友布鲁尼尔另立大旗,成立了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再战环法,直接对抗康塔多。所以今年,无论您将环法当励志片、当悬疑片甚至当风光片看,相信都不会失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