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世界500强企业赞助申花 底价1000万至少合作2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9日17: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下午,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全面合作发布会在世博园区信息通信馆举行。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与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宣布展开全面合作,申花喜迎“中国移动通信”全新战袍。由于涉及商业机密,移动和申花都不肯透露具体赞助金额,不过根据记者了解,双方将至少在本赛季和下赛季保持合作关系。

图为申花五虎将展示新战袍(查看组图)

  朱骏入主申花前两年时间内,由于对胸前广告赞助费用坚持1000万元的底价,因此2007赛季和2008赛季申花胸前广告一直处于“裸奔”状态,2009年,申花将胸前广告捐赠给中共团中央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上赛季结束后,双方合作结束。本赛季开始前,俱乐部没能找到合适的新赞助商。

  “要么不找,要找就找最好的。现在很多中超球队的赞助都由投资人旗下的企业去承包,这并不是一个好的趋势。”相关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申花寻找新赞助商的步伐,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申花方面认为,目前国际足坛俱乐部赞助商基本来自于石油、电信和互联网三大产业,申花也希望从这三大产业中寻找赞助商,“这也算申花学习国际足球先进管理、经营模式、跟国际足球接轨迈出的第一步吧。”

图为朱骏现身签约仪式现场(查看组图)

  寻找赞助商过程中,申花和多家企业商谈过,移动就是其中之一。而移动之所以希望和申花合作,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申花的比赛一直有很高的收视率,申花高层表示,“一般至少有4个点的收视率,移动希望推出手机看世界杯的活动,申花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此后几个月的时间中,双方一直就合同细节问题进行磋商,直到本周一深夜,双方正式完成签约。今天下午,申花和移动在世博园内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除了胸前广告赞助合同,双方还发布手机看世界杯启动仪式。考虑到商业机密问题,双方均不肯透露赞助协议的具体金额,相关知情人士透露,“这是一次中长期的合作,双方将至少在2010赛季和2011赛季保持合作关系,至于之后双方是否还会继续合作,将视情况而定。”

  英国知名媒体《金融时报》最新发布的世界500强企业估值报告中,中国移动以1930亿美元排名世界前十,远远高出中超联赛主赞助商倍耐力,“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此次牵手申花,无疑会对申花的品牌产生极为积极的影响,希望双方能够在未来长时间内保持合作,我们也盼望双方的这次合作,最后可以达到双赢的结局。”一位申花高层表示。

  (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