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鲁中晨报:南非“初夜”有点冷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09日17:42

  特派记者 王继洋南非约翰内斯堡 报道

  经过超过24个小时的奔波以及随后四五个小时的采访、写稿之后,舒展一下筋骨才发现外面已经夜幕降临,抵达南非后的“初夜”就在不知不觉中到来。虽然记者公寓里有厨房,但我们几名早已饥肠辘辘的记者没有带一些必需的生活用品——比如说碗筷——还是决定步行出去转转,摸摸周围的路线。

  记者公寓被安排在白人区,周围除了疾驰而过的车辆,路上能遇见的人极少。不过我们运气还算不错,居然遇到了两位好心的警察,并在他们的指引下顺利找到了距离公寓最近的一家超市。进去之后发现这里的物价的确是贵,里面一个在国内看来极普通的搪瓷碗,标价赫然是23兰特(南非货币单位,据最新的汇率1兰特约等于0.8元人民币)!至于矿泉水,那就更有些离谱,最便宜的也得5兰特。面对这样的物价,我们准备晚宴改善下生活的设想只能宣告破产。

  简单吃过晚饭,已经有30多个小时没在床上躺过的我们,在洗刷过后终于可以躺下,享受一下久违的睡眠。关灯前,记者的手表显示是3:20,这当然是北京时间,那个时候在约堡不过是21:20而已。整个公寓经过喧嚣之后终于安静下来。由于记者所处的方位是南非白人区,所以这里的“自我防卫”措施很多,几乎每一个别墅群(其实就是公寓外加个小花园,里面有五六个十几平米的小房间)的主人都安装了电网、报警器,所有房间更是安装了铁闸门。安静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凉爽的气温、劳累的身体,这一切似乎都预示着我们在南非的“初夜”将非常甜蜜。

  但就在抵御房间内的阴冷准备进入梦乡的时候,公寓的警报器响了,响得很凄厉也很执着。起初的一个小时,大家还都克制和容忍,希望可以与“噪音”共眠,但报警系统的鸣叫在宁静的夜晚被无限地放大,大家终于忍无可忍,纷纷起身寻找“噪音”的源头,最终大家发现是公寓的第一道门没有关严,导致了报警器的不断提示。遗憾的是,这种制式“先进”的铁门根本不听大家的指挥,无论怎么按动上面的电钮,它的叫声都不会停止。在经过了十几分钟的努力后,大家只能选择罢手,任由继续哀鸣。

  可能是大家都太过疲惫,警报器破坏大家睡眠的“阴谋”并没有得逞,一早醒来,大家居然都习惯了,“这声音,比同屋的呼噜声差远了”,一位同行甚至这样调侃。有意料之外的遗憾,也有意料之外的惊喜,记者早上到公寓外的花园散步时,居然看到了一只孔雀。可惜的是,当记者微笑着跟这位神秘“来宾”打招呼时,它却扑闪了一下翅膀,飞走了。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