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 2010中国拳击联赛|男子拳击联赛|拳击联赛 > 2010拳击联赛动态

首届中国拳击联赛团体总决赛 前卫能击败申黔?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09日17:43

  6月8日,首届中国拳击联赛团体总决赛三番战将首先在南方赛区冠军申黔俱乐部的主场贵阳打响,以奥运冠军邹市明和亚军张志磊领衔的申黔队将迎战北方赛区冠军前卫天晟俱乐部。冠军最终花落谁家,答案最早将于6月15日,最晚于6月22日揭晓。

  申黔队稍占优势

  主要体现为:一,在分区赛中,申黔队4战全胜,其中邹市明和张志磊4场比赛因实力原因都赢得比较轻松,较好地保存了体力。特别是他们最后一战与安徽欲晓的比赛5月28日就结束了,至首场与前卫天晟的决赛前,已经休息了11天,称得上是以逸待劳。另外,如果双方前两场战平,那么申黔队还比前卫多一个主场优势。

  相反,前卫天晟则是连续征战。他们先是5月21日客场挑战新疆骏马,5月25日客场挑战内蒙古奥都,接着又于6月4日在北京主场迎战新疆骏马,每场比赛都拼得较凶,队伍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整。特别是客场挑战内蒙古奥都1比4落败,给队员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加上该队又是在与新疆骏马比赛的第三天即飞抵贵阳,以“疲惫之师”挑战士气正旺的申黔队,不利因素显而易见。

  二,由于在5个级别团体对抗赛中,邹市明和张志磊如果不出现太大的意外,将为申黔队稳拿两分,因此,其他3名拳手只需拿下一分胜利便成为囊中之物。在与广东和安徽欲晓的4场比赛中,申黔队都是如法炮制,得胜而归。因此,从两队的压力看,申黔也比前卫天晟小一些。

  前卫队寄望王玄玄

  前卫天晟则不然,除73公斤级的张建艇此前分区赛中3战全胜,在与申黔队的李泉龙对决中,比较有把握为本队拿一分外,前卫天晟只能寄希望于62公斤级名将刘强和84公斤级的王玄玄了。其中,刘强将面对申黔的刁剑豪或符开省,刁剑豪年轻气盛有霸气,但技术和经验稍显稚嫩。老将符开省经验丰富,打法凶悍,但面对进攻节奏和距离把控较好的“左撇子”刘强,他能否通过快速进攻打乱对手的节奏,将是能否取胜的关键。

  从江苏队选秀而来的王玄玄身高臂长,进攻速度快,攻杀犀利,4场分区赛1胜3负积6分,他将面对申黔从黑龙江队选秀来的孟凡华。后者比赛经验丰富,曾代表中国参加了去年的米兰世锦赛,进攻很有章法,其4场分区赛2胜2负积8分。他们水平相当,他俩之间的胜负有可能成为决定申黔与前卫之战胜负的关键。

  总体而言,申黔与前卫两队谁能最终问鼎,关键看双方教头如何调兵遣将,扬己之长克彼之短,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对此,前卫天晟从6月4日与新疆骏马俱乐部的比赛中就做好了准备,将51公斤级全国亚军李超和张建艇“雪藏”,为4天后客场挑战申黔队保存体能。由此不难看出,曾在今年海口全国锦标赛决赛中输给邹市明的李超并不甘心拱手将胜利让出。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