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因何抛弃两大功勋 零价走人亲者痛仇者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10年06月09日18: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英超切尔西官方宣布乔-科尔和巴拉克两员大将离队。尽管此前已经有不少消息透露他们二人不会得到俱乐部的新合同,但是当斯坦福桥的正式公告出炉之后,仍然令绝大多数蓝军球迷惋惜不已。

  七年前,乔-科尔头顶西汉姆联年度最佳球员的光环被切尔西买走,而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成为了这支蓝军队中继正副队长特里和兰帕德之后,效力时间第三长的球员。在这期间,他总共为切尔西参加了274场比赛,打进40个进球,帮助球队拿下3次英超冠军、3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以及2个慈善盾,可以说为切尔西晋升超级豪门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当乔-科尔提出与特里和兰帕德等人在周薪上看齐之时,却遭到了切尔西的断然谢绝。根据英国媒体普遍的说法,斯坦福桥所能开出的最高价码是9万英镑,仅相当于特里和兰帕德15万英镑周薪的60%,这令乔-科尔感到难以接受,双方也因此陷入僵局。

  事实上在09/10赛季收官阶段,主教练安切洛蒂还曾经信誓旦旦的表示:“乔科尔肯定会留在队里,他无须担心下赛季的位置,一月时我说过切尔西不会买人,结果我们就没买。现在我说他会留下!在足总杯结束后俱乐部会和他谈论续约的问题,当然还包括其他几名合同要到期的球员。”然而俱乐部高层却是心口不一,在拿下双冠王之后,切尔西就再也没有和乔-科尔有过联系,这种“鸟尽弓藏,兔死狗烹”的方式也令乔-科尔寒心。最终,切尔西在今天宣布了这名被鲁尼誉为“英格兰本土技术最细腻”的球员将从7月1日起成为自由球员。

  如果说乔-科尔续约失败是因为钱,那么巴拉克则更多的是因为年龄问题。根据当今国际足坛普遍的做法,俱乐部在续约30岁以上球员时往往是一年一签,但是33岁的巴拉克却希望续约两年,理由是为2012欧洲杯做准备,而切尔西的豪门地位有助于他入围届时的德国国家队,但是斯坦福桥最终没能令巴拉克如愿。至此,他为切尔西的出场数据停留在了165场进26球。

  而从切尔西方面考虑,蓝军放走乔-科尔和巴拉克这种级别的球员肯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否则不会轻易就下这样的决定。在乔-科尔受伤期间,安切洛蒂用阿内尔卡和卡卢顶替他的边路位置,而且效果不错。至于巴拉克所在的中路,切尔西更是人才济济,除了兰帕德之外,安切洛蒂手里还握有埃辛和米克尔两位世界级后腰。因此,切尔西才会毅然放弃同乔-科尔和巴拉克续约。

  当然,像乔-科尔和巴拉克这样的球员从来都不会为工作机会犯愁。目前,切尔西的两大伦敦死敌阿森纳和托特纳姆热刺已经相继对乔-科尔发出邀请,而弗爵执掌的曼联也希望重演去年免费签约欧文的一幕。至于巴拉克,除了之前传出的沙尔克04等球队之外,新近上任的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也对这位昔日旧部伸出橄榄枝。总之,切尔西是便宜了国内和欧洲赛场上的竞争对手。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