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老邓华德首堂训练课信心满满 上海男篮正式开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9日18:46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昨天下午,邓华德又回到了梅陇基地。此邓华德非彼邓华德,年轻的那位此刻正在北仑和国家队一起挥汗如雨,而在上海的这位,自然就是邓华德的老爸。作为自己上任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尽管已是满头白发,可说起话来还是中气十足,每个动作都亲自为队员们示范,比起儿子昔日的第一课,老邓一点儿都不落下风。

  拥有20多年在NCAA执教的经历,先后执教印第安纳大学、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和西密西根大学。NCAA总冠军戒指拥有者,曾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美国代表队选秀组成员。翻开老邓华德的执教简历,“姜还是老的辣”这话说的一点都没错。第一次在美国之外拿起教鞭,老邓显得十分期待,“这个第一次感觉很特别,很有挑战性。尽管在与队员沟通上需要翻译作为桥梁,但好在我上赛季看了好几场他们的比赛,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的基础。 ”

  尽管他们是父子,但很多人还是会担心,刚刚适应了邓华德的上海男篮,才一年就换了一个来代教,这对球队是否会产生影响。对此,老邓充满信心。 “我儿子从10岁开始就看着我执教,直到他后来去了新泽西才分开,所以我俩的执教理念是很相似的。之前姚之队会同意让我儿子去执教国家队,也是基于对我们的信任,认为我执教不会对球队产生影响。”正如老邓所言,队员们也是对这位 “新”教练一点都不陌生。在他们看来,邓华德父子俩的训练打法大致都是一样的。只是在训练内容方面,老邓更注重一些基础的训练。

  备战新赛季,上海男篮的这个夏训是重中之重,老邓也有着自己的全盘计划。通过夏训,有三件事情是要队员们去通过训练完成的。第一,让他们在篮球基础上有一个质的提高。第二,通过训练,所有队员都会对小邓华德的打法有更深刻的理解。第三,让每个人都能更清楚地知道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以便为球队做出最大的贡献。

  上阵不离父子兵,一个执掌国家队,一个执掌昔日的冠军之师,邓华德父子俩现在可算得上是中国篮坛的风云人物了。可相比于自己,让老邓更骄傲的,还是儿子取得的成绩。 “带国家队是我儿子毕生的梦想,以前我帮美国国奥选人的时候,他当时还是一个球童,但这段经历对他以后做篮球教练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他一直告诉我他想执教一个国家队,现在他做到了,我很为他开心。 ”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