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老邓华德上海男篮首秀 新帅将带一二三线队训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09日19:49

  昨天,上海男篮开启夏训,这也是代理教练老邓华德的首秀。68岁的老邓华德的耳朵里,塞着迷你助听器,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采访中,他的声音都相当洪亮。他坦言,对于上海男篮倾注的热情,不减当年担任美国男篮梦一队助教时。

  训练重细节

  老邓昨天将球馆中间的隔板拆了,这个夏天,他要亲自带一线、二线和青年队三支队伍,观察一些有潜质的年轻球员。

  昨天的训练长达2小时,连摄影师都直呼辛苦,“他从场地这头跑到那头,我们也跟着他折返跑。”馆中充斥着老邓的声音,相当注重细节。“蔡亮,你要记住,防守的时候千万不要把一条胳臂向前伸到对方胸前。对方做投篮假动作的话,你怎么办?他轻易就可以‘撞到’到你的手臂,造成你犯规。”

  老邓要求,2小时训练后,球员还要在斯科特带领下进行半小时体能训练。

  父子兵同心

  “作为一个父亲,亲眼看着儿子实现自己的梦想,非常欣慰。所以,当他需要我帮助的时候,我一定会挺身而出的。”老邓意味深长道。10岁时,小邓就坐到了老邓执教球队的替补席上,直到小邓进入新泽西网队教练组,父子俩才分开。“儿子对上海队有承诺,我必须帮他一把。”于是,老邓的海外执教首秀,献给了上海男篮。

  老邓坦言,大可不必担心球队的战术理念是否有出入。“他是看着我执教长大,他的性格、思路都和我很相像,我们的战术核心思想也是一致的。”说起来,小邓在上海男篮使用的移动进攻体系,正是从父亲那儿学来的。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