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首届青奥会运动员榜样名单出炉 郭晶晶扬扬入选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9日19:53

  新华社北京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国际奥委会8日公布了将于今夏在新加坡举办的首届青年奥运会运动员榜样名单。中国的“跳水皇后”郭晶晶和前短道速滑名将杨扬,与基普凯特、波波夫等世界体坛传奇人物一同入选。

  这份40余人的运动员榜样名单是由青奥会比赛项目所属的国际单项联合会与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共同推选产生。

  据国际奥委会介绍,运动员榜样团队将在新加坡青奥会期间(8月14日至26日)前往新加坡,指导3600名参赛的年轻运动员。此外,该团队还将抽时间陪伴参赛运动员,并参与“文化和教育计划”的活动。“文化和教育计划”活动包括五个主题:奥林匹克主义和奥林匹克价值,良好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技能拓展,社会责任感,以及通过数字媒体的表达。

  青奥会期间,运动员榜样们将观摩赛事,参观青奥村,参加“与冠军对话”论坛。这一论坛旨在以榜样们的个人梦想和经历,以及他们所克服的挑战来鼓励和教育参赛运动员。

  国际奥委会首届夏季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谢尔盖·布勃卡表示,他很高兴成为运动员榜样团队的一员,并对这支榜样团队的阵容印象深刻。

  这位有撑杆跳“沙皇”之称的乌克兰人说:“运动员榜样们不仅是国际单项联合会推选的杰出运动员,也是具有感召力的人士。我相信年轻运动员们定能喜欢与他们相处,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如何成为顶级运动员,以及认识奥林匹克价值的东西。”(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