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四大看点待命:开启养狼大幕 “一姐”之争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09日21:24

  1

  养狼元年

  今年的乒超,一下子冒出了15名外援,这还是第一次。男子方面:吴尚垠去了浙江,朱世赫去了山东,水谷隼去了四川;女子方面:金暻娥去了山东、福原爱加盟广东。此外,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帖雅娜、姜华珺、韩阳等“海外兵团”也纷纷到乒超前来练兵。

  此外,中国乒协今年还开了先河——在甲A和甲B联赛中,大胆引进了国际排名最高的4家俱乐部整体前来参赛。其中,新加坡男、女队和日本mikihouse俱乐部(由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领衔,是日本实力最强的俱乐部之一)参加甲A联赛,西班牙男队则征战甲B联赛。

  本赛季堪称中国乒乓球的“养狼元年”。

  2

  “一姐”之争

  中国女乒的“一姐”之争在莫斯科世乒赛后趋于白热化。

  曾经的接班人郭跃在国家队的地位每况愈下,王楠退了、张怡宁也退了,但她却没能坐上“一姐”的位置。刘诗雯可惜的是没有把握世乒赛的机会,而李晓霞、郭焱、丁宁也都有竞争实力。

  换句话说,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谁都会有机会。

  3

  “标王”郭焱

  郭焱被山西大土河拍出了1133万元的天价,成为摘牌大会上创纪录的“标王”,她能否在重压之下打出身价?

  首轮的广东深圳长园集团队就是一把标尺,郭焱能否率领范瑛、饶静文、帖雅娜,击败刘诗雯、福原爱、姜华珺等高手组成的广东队,着实是乒超首轮女队最值得关注的较量。

  4

  王皓不服

  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王皓因为意外变故坐到了替补席上。乒超开打,这位八一熔盛重工的领军人物首先要做的就是证明自己。本赛季,八一熔盛重工的阵容由王皓、侯英超、闫安、徐克和柳洋组成,前两轮的比赛都很抓眼球:首战对决拥有张继科、张超和朱世赫的山东队,次阵对决马龙、郝帅和吴尚垠把守的浙商银行。主教练王涛表示,八一队虽连遇强大对手,但王皓在,咱就不怕。(槐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