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食品:从农田到餐厅 亚组委全程监控保安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9日21:44

  新华社广州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广州亚组委9日举行“服务亚运”主题之“医疗卫生服务”新闻发布会,亚组委医疗卫生部副部长胡丙杰通报了广州亚运会赛时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最新进展。

  胡丙杰表示,目前,亚运医疗服务团队和公共卫生保障团队的组建已基本完成,并已开展了医疗经理培训。亚运期间,将有2000多名医疗专业志愿者,并配有约100辆救护车,为广州亚运会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和急救转运服务。

  广州亚组委现已确定38家定点医院,其中广州市35家,汕尾、佛山和东莞分赛区各1家,提供门急诊、专家会诊及住院医疗服务。定点医院将设亚运医疗专区。

  为确保亚运期间食品安全,亚组委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按照《广州2010亚运城市行动暨赛时运行工作方案》的要求,加强对食品原材料监控和餐饮加工过程的监督,对食品的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餐饮和出入境等环节实施全方位严密监管,对所有环节的食品进行安全检验,并通过食品安全溯源系统对亚运食品从生产到餐桌的整个过程进行动态监控。

  为及时有效处置赛会期间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广州市卫生局和广州市爱卫办组建了7支市级卫生应急队伍,对传染病、食物中毒、公共场所和饮用水、核辐射、化学恐怖、生物恐怖、病媒生物等突发事件进行24小时响应和处置。(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