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将在北京十三陵水库举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9日22:22

  新华社北京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2010红牛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冠军杯系列赛”将于7月3日、4日在风景秀丽的北京昌平区十三陵水库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近百名铁人三项专业运动员参加比赛。

  据主办方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是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批准举办的世界C级赛事,运动员通过本次比赛可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积分,同时也可获得国际铁联个人排名积分,为获取参加世界A级赛事(世界锦标赛)和B级赛事(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奠定基础。全国冠军杯系列赛则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2010年举办的3站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和5站全国铁人三项业余积分赛中的一站。

  在赛事安排上,铁人三项比赛将分为全程(51.5公里)、短距离(30.75公里)和快乐体验(9.85公里)三种竞赛距离,运动员也将按年龄、性别和赛程分为不同的参赛组别,并继续为专业运动员设置“混合接力组”比赛。除专业组的比赛外,还特别为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设置了水陆铁人两项(游泳750米+跑步5公里)和陆跑铁人两项(跑步5公里+自行车25公里+跑步2.5公里)的比赛,进一步丰富了比赛形式,降低了参赛门槛,预计将吸引来自国内外超过700名业余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前来参赛。

  一支由在京大学生、公务员和公司职员组成的参赛队——红牛3X精英团队,成为本次杯赛的亮点。在谈到普通人挑战“铁三”时,队员党琦表示:“户外运动带给我们不仅仅是健康的生活和身体,还有在参与中收获的友情,更重要的是获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不断去超越自己的信念。”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承办,红牛公司独家冠名。(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