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乒超联赛大幕拉开 山西主场3-2胜广东获开门红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9日23:16

  新华社山西吕梁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9日下午拉开战幕。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俱乐部在“标王”郭焱的率领下,以3:2的总比分击败广东深圳长园俱乐部。

  山西对决广东,这既是本赛季乒超女团的揭幕战,也是焦点战。今年3月18日,山西队斥资1600万元引进了郭焱和范瑛,意欲在新赛季有所作为。其中,郭焱1133万元的转会价格在刷新中国乒乓球运动员转会纪录的同时,也让外界对其能否“物有所值”打上了个问号。

  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日本头号球星福原爱等名将的广东队是最好的试金石。而依靠着郭焱、范瑛的出色发挥取得“开门红”则证明,山西大土河老板的钱没有白花。

  首场比赛,郭焱对阵广东外援、香港名将姜华珺。在首战告负后,郭焱调整状态,连赢3局,以3:1取得头彩。次战,广东领军人物刘诗雯以3:0的比分轻松击败山西外援帖雅娜,为广东扳回一分。第三场双打,帖雅娜携手饶静文再度出战广东队的周芳芳和蔡赛,最终以2:3告负。广东队将总比分反超。

  关键的第四场,两队的头号选手郭焱、刘诗雯展开对决。首局,刘诗雯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被郭焱实现反超并拿下胜利。第二局,郭焱以11:9再下一城。刘诗雯在第三场时状态有所回升,以4:0开局后最终以11:5取得胜利。第四局,郭焱在关键时刻不手软以11:8获得胜利,将总比分追成2平。

  决定胜负的第五局,山西派出削球手、身价500余万元的范瑛迎战广东的贾君。前两局双方战至1:1平。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战至13平后范瑛忽然发威以15:13艰难赢得胜利。第四局,气势正盛的范瑛以11:5击溃信心已失的贾君,从而以3:2的总比分为山西队锁定胜局。

  广东队的另一外援福原爱,受限于每场比赛只能上一名外援的规则,本场比赛没能出场,只是坐在场边观看比赛。(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