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现代金报:中国足球能量很强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0日02:15

   来南非的第一天,大家到中国城吃早餐,发现不少店铺的店面外和屋子里都挂上了32强的小国旗。结合黄皮肤老板的形象,让人很容易生出错觉———世界杯在中国举行。

  实际上呢?国内足坛搅成的一团粥,刚刚有点粥的样子。直到昨天,领事房利脱口而出“中国足球让我很尴尬。”于是,记者不得不感叹,中国足球能量真的很强,以至于能影响到万里以外的国家,而且这种负面的影响,让一个有身份有地位的中国人感到抬不起头。

  昨天观看了荷兰队的训练以后,才发现,作为一个足球大国,这个国家的球迷是怎样的一种忠诚和“敬业”。而且,记者远在荷兰的朋友说,两个星期以前,荷兰街头各家各户都挂上了国旗。这种积淀,我们没有。翻开世界杯的名单,看到美国队的时候,也不得不感叹,作为世界头号体育强国,美国足球队虽然成绩不好,但是已经连续几届打进世界杯。这种底蕴,我们也没有。唯一有的,仅仅是五里河体育场出线夜的那点说大不大、说小又不小的回忆。

  跟黑人工人聊天时,他们对于中国人口数量的庞大十分吃惊,但是我们不得不遗憾地告诉他们,这里并没有我们的球队,我们要挖掘的也不是我们球队的故事。两天后,也许我们的国家队队员,会坐在看台上,跟我们一样,仅仅是世界杯比赛的一位看官而已。郑乔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