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中国女排迎来开门红 瑞士精英赛3-0横扫波兰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0日03:14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于蒙特勒开赛,中国女排在首场小组赛中以3比0横扫波兰女排而喜迎开门红,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比17、25比23和25比17。

  瑞士女排精英赛素有“小世锦赛”的美誉,这也是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上任后带队参加的首项重要国际赛事。面对曾经夺得欧洲冠军的波兰女排,中国女排遣出全部主力,首发阵容由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组成。

  经过3局较量,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对手。江苏籍“富二代”主攻惠若琪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4分,其得分全部来自进攻,接应李娟和主攻陈丽怡各有10分进账,两位副攻薛明和马蕴雯分别拿到9分。

  第一次在国外赛场亮相的王宝泉评价队员们的发挥基本正常,他认为比赛压力没有国内大。王宝泉在整场比赛中没有使用替补队员,他透露,这是希望主力阵容可以更好地适应比赛气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将给年轻国手们更多的机会。

  尽管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对手实力更强,但是王宝泉却感觉轻松不少:“尽管这是我作为主教练第一次在国外的赛场亮相,但是感觉相比国内还是轻松一些,媒体和观众都比国内少很多,关注也少一些,在家门口比赛的压力更大一些!”

  中国女排与波兰女排、荷兰女排以及古巴女排同组,只有在单循环之后取得小组前两名的队伍才获得半决赛资格。另外一个小组的参赛队伍包括美国女排、日本女排、德国女排以及俄罗斯女排。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