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洪钢:拦网成女排最大亮点 惠若琪一点急需加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6月10日03:16
[点击看组图]
惠若琪
组图:惠若琪进攻凶狠无比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排以3-0横扫欧洲劲旅荷兰女排,豪取两连胜,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二传手魏秋月盘活了整个进攻体系,不仅仅是主攻,李娟的跑动进攻,陈丽怡的后排攻也是打得有声有色,这说明中国队的封闭集训收到了一定的效果。随着比赛的深入,荷兰队逐渐打出自己的特点,尤其是接应二传弗利尔,她的扣球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并且将比分逐渐迫近,关键时刻,中国女排顶住对手的猛烈反扑,从而获得首局胜利。

  随后洪钢继续说道,“这一局中国和荷兰打得非常激烈,比赛多次出现多回合的较量,随着局末阶段魏秋月的一个发球擦网直接得分,荷兰队的节奏开始出现变化,打得有些乱,尽管主教练叫了暂停,但还是没能摆脱场上的颓势。相反,中国队此后越打越顺,一鼓作气拿下了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的情况和首局有些类似,开局同样奠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但是当比分打到20的时候,荷兰队将比分僵持住,这时候主教练王宝泉对副攻进行调整,用徐云丽换下了薛明,针对这次换人,洪钢解释说,“中国队的副攻特点比较明显,从效果来看背飞的优势多一些,像薛明这样善于打身前球的在国际赛场上几乎占不到什么便宜,而此时为了加强进攻,主教练王宝泉用徐云丽换下了薛明。”

  第二局后半段,中国队牢牢控制住主动权,队员的拦网表现非常突出,尽管荷兰队在弗利尔的带领下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中国队还是顶住压力,最终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两位主攻惠若琪和陈丽怡接连得分,帮助中国队再次取得领先。这时洪钢赞扬道,“中国队在集训之后,两位主攻的进步非常显著,而且能力也提高很多,我们不仅看到了四号位的平拉开、强攻,更惊艳的是后排进攻,现在惠若琪和陈丽怡都有这个实力,然而我们的副攻却差强人意,表现不是很好。此外,中国队还缺乏整体的配合,更多的是单打独斗,比赛中场上的所有队员都应该跑动起来,做战术掩护,这样也减轻了攻手的压力。”

  第三局中局阶段,中国队的小球串联不够好,被荷兰队再次将比分逼近。此时洪钢表示,“中国队在技术上还是粗糙一点,但网上的实力还是挺强的,最近几场比赛中,中国队的拦网环节发挥是比较好的,经常连续得分。当然,从这几个球看,中国队的一传还不够稳定,这也是接下来亟待解决的问题。”对于中国队的战术,经常从事排球解说的洪钢谏言,“在两轮两点攻的时候,中国队完全可以将六号位的后攻结合起来,这样不仅能牵制住对手副攻的注意力,一方面也增加了我们的战术体系,做到进攻立体化。”

  局末阶段,中国队的拦网再次爆发,最终以25-19再胜一局。尽管胜利了,但局末阶段,惠若琪的进攻两次出现失误,洪钢表示,“局末阶段,惠若琪的体能有些下降,这段时间中国队给她的进攻比较多,她也是三点攻的主攻手,如果以后体能能够加强一些就好了。”比赛结束,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综合点评,本场比赛的三局如同一辙,中国队开局领先,中局逐渐被对手紧逼,但是打到20分左右的时候,中国队又能连续得分,从而获胜。(搜狐体育 小熊)

  战况-瑞士赛-中国女排3-0荷兰 取两连胜小组出线在望
    分析-女排跳飘球摧毁对手一传 拦网全面爆发完胜荷兰
     中荷之战薛明再陷低迷 技术单调成困扰发展桎梏
  点评-洪钢:拦网成女排最大亮点 惠若琪一点急需加强
         官网:中国女排找到对手弱点 荷兰配合缺乏默契
  解读-评分:徐云丽替补盖过薛明 两主攻小将再展杀机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