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女排跳飘球摧毁对手一传 拦网全面爆发完胜荷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6月10日03:24
[点击看组图]
惠若琪
组图:惠若琪进攻凶狠无比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次日较量中直落三局以3-0横扫荷兰队收获两连胜。正是得益于跳飘球技术的成功运用,以及拦网环节的全面爆发,中国女排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走势,最终得以提前锁定四强席位。

  跳飘球摧毁一传 发球得分大涨气势

  中国女排对于荷兰队的打击首先从发球入手,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利用跳飘球冲击对手的接发球体系,在成功破坏掉对手的一传质量后,有效地抽离荷兰女排的前排快攻点,通过发球冲击而带动自身拦防,并且以最大的限度遏制对手网上的进攻优势。

  中国女排的涨分轮次首先从副攻马蕴雯的发球开始,她看似绵绵无力的跳飘球过网后急坠,迫使荷兰女排在接发球过程中出现预判失误,在跟进上步进行弥补时已经失去最佳时机,这样给中国女排制造出一个接发球过网实施探头球的机会,并且随后有得分直接进账,第一局的比分也因此被瞬间拉开到10-5。

  在荷兰女排利用网上攻势将比分差距逐步缩小后,魏秋月的跳飘球延续落点变化的成功经验,对于荷兰女排的接发球体系同样威胁不小,先是令对手一传直接失误丢分,而后发球滚网落在界内,帮助中国女排在比分相持阶段迅速拉开差距到21-18,中国女排从而确定了在第一局的领先优势。

  接应李娟在第二局发球再次过网落在界内,中国女排得以凭借比分6-3开局领先。在比赛进行到局末24-20领先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则利用发球成功破坏一传而直接过网,李娟在二号位高高跃起直接探头球得分,从而在第二局将比分定格在25-20。

  比赛激战至关键的第三局,马蕴雯的跳飘球轮次再度建功,首先是发球破功为主攻陈丽怡赢得拉开进攻的反击机会,重扣得分至22-19。随后,马蕴雯的跳飘球迫使荷兰女排一传半到位,接连帮助副攻徐云丽和陈丽怡双人拦网成功,徐云丽二号位背飞拿分,以及徐云丽与二传魏秋月再度双人拦网锁定胜局而抢占先机。

  端拦网偶现漏洞 双人封堵奠定胜局

  同时,中国女排在拦网环节确实进行了精心地部署,特别是针对荷兰女排头号弗里尔的进攻,多是安排双人拦网进行把守,有效地抑制住这名得分核心的发挥。第一局,副攻薛明在没有跟上荷兰女排三号位短平快的扣球节奏后,及时调整拦网起跳时机,利用单人拦网成功以14-9领先荷兰队还以颜色,开启了中国女排拦网的强势表现。

  第二局伊始,薛明三号位单人拦网,主攻惠若琪四号位成功封杀,而后再度拦死弗里尔的后攻,马蕴雯和魏秋月的双人拦网得分,帮助中国女排以8-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在比分差距被缩进至12-12平后,副攻徐云丽顶替下薛明,并且与李娟合作拦网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

  比赛进行到第三局的中段,荷兰女排再度试图通过接应弗里尔的六号位后攻进行突破,副攻徐云丽和主攻陈丽怡组合成双人拦网守株待兔,成功进行封杀后将比分扩大至11-5。而后,徐云丽的拦网有如神助,三号位连续单人拦网成功,并且与接应李娟在二号位双人拦网,帮助中国女排以15-7在第三局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中国女排利用徐云丽和陈丽怡、以及徐云丽和魏秋月的双人拦网先后得分,锁定比分至25-19完胜荷兰女排。

  当然,中国女排的拦网技术并不是完美无缺,体现在接应李娟在二号位的端拦网,多次暴露出封堵直线不力的情况,而后排在一号位进行防守卡位的魏秋月更是预判问题频现,导致荷兰女排多次通过四号位这一点的直线进行实施突破,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尽快地修补此项拦网漏洞。(搜狐体育 海林)

  战况-瑞士赛-中国女排3-0荷兰 取两连胜小组出线在望
    分析-女排跳飘球摧毁对手一传 拦网全面爆发完胜荷兰
     中荷之战薛明再陷低迷 技术单调成困扰发展桎梏
  点评-洪钢:拦网成女排最大亮点 惠若琪一点急需加强
         官网:中国女排找到对手弱点 荷兰配合缺乏默契
  解读-评分:徐云丽替补盖过薛明 两主攻小将再展杀机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