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约翰逊将出任篮网主帅 易建联或受益小将军执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6月10日06:04
易建联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据美媒体ESPN报道,“小将军”埃弗里-约翰逊已经与新泽西篮网队达成一份口头协议,愿意担任篮网队的下一个主教练。

  “小将军”约翰逊曾经在小牛队执教过的两个完整的赛季,胜率相当之高,第一个完整赛季在常规赛当中取得60胜,第二个完整赛季常规赛取得67胜。2005年3月19日,老尼尔森对自己的助理教练---“小将军”约翰逊的执教能力赞赏有嘉,便把主教练的位子让给了“小将军”,而在小牛的执教生涯里,“小将军”约翰逊常规赛的战绩是194胜70负,73.5%的胜率几乎是恐怖的,以往没有几位教练能超过这一数字。但可惜的是小牛空有极具观赏性的进攻,但致命的防守依然没有解决,一到关键的季后赛便掉链子。虽然在2006年淘汰了马刺进入了总决赛,但依然负于了“大鲨鱼”奥尼尔和“闪电侠”韦德领衔的热火。而到了2006-07赛季,好不容易小牛以67胜15负的历史最佳战绩排名西部第一,但结果被老尼尔森率领的勇士队“黑”掉了,而接下来那个赛季又在首轮被黄蜂4比1轻松淘汰。在常规赛打得风声水起而季后赛战绩欠佳的情况下,急功近利的小牛老板库班最终选择炒掉了“小将军”约翰逊。虽然如此,“小将军”约翰逊的执教能力还是得到了联盟的认可,只因为他出山执教合同的要价太高,所以一直没有球队与其签约,此前“小将军”约翰逊一直是在ESPN担任NBA比赛评论员。

  美媒体报道称,在篮网队选帅的过程当中,篮网队全明星控卫德文-哈里斯一直在幕后推动篮网队邀请“小将军”约翰逊出山执教篮网。为此德文-哈里斯还曾经在自己的手机微博上面发布了一条信息,德文-哈里斯在NBA官网的手机微博上面这样写道:“我很尊敬埃弗里,一直很敬仰他,如果我们能够再度联手征战NBA,那将会是很棒的一件事。”德文-哈里斯在被小牛队交易至篮网队之前曾经在“小将军”约翰逊的手下打过球,可以说哈里斯的成长进步是“小将军”约翰逊一手调教出来的,因为“小将军”约翰逊球员时期也是担任后卫,所以他把自己的一身真才实学都传授给了德文-哈里斯,德文-哈里斯算得上是“小将军”约翰逊的嫡传弟子,所以两个人之间的感情自然非同一般。

  此前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专栏作家特拉维斯-希斯在与球迷互动的时候曾经表示,约翰逊如果执教篮网队,那篮网队原本偏弱的防守肯定会提升一个档次。另外,约翰逊是一个善于挖掘年轻人潜力的主教练,他执教篮网或许对于易建联的成长会是件好事。(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