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82岁老人领到迟来62年的荣誉 罗斯布洛克领金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0日06:29

  本报讯 时隔62年,82岁的比利时人尤金·范·罗斯布洛克终于拿到了1948年伦敦奥运会自行车计时赛团体金牌。据英国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上周在布鲁塞尔为范·罗斯布洛克颁发了金牌。

  记者昨天在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发现,范·罗斯布洛克的名字已经出现在1948年奥运会奖牌得主行列。

  1948年伦敦奥运会自行车计时赛在温莎公园举行,伊丽莎白公主为比赛鸣枪,范·罗斯布洛克和队友娄德·伍特、莱昴·德·拉斯沃完成194公里骑行后就返回了营地。由于决定名次的程序非常复杂,赛事官员花了好几个小时才整理清楚,三位比利时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获得了团体冠军。“比赛刚结束时现场很乱,没有领奖台和颁奖仪式。娄德·伍特第3名完赛,莱昴·德·拉斯沃第4名,我第9名,我们的团体成绩应排第一,但这个结果裁判们几经计算才得出。比赛结束后我们乘双层巴士返回了作为奥运村的兵营,一天后我就回到了比利时。我们后来才知道我们是成绩最好的队,但都不知道团体还有奖牌。”

  范·罗斯布洛克一直没想过追索奥运金牌,直到他看到一位1960年奥运会帆船运动员因火灾丢失奖牌,又从国际奥委会得到复制品的报道后, 这位老人动起了申领金牌的念头。

  今年81岁的娄德·伍特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仪式,将稍后获颁奖牌。莱昴·德·拉斯沃已于两年前去世,享年79岁。

  1948年奥运会是二战后首届奥运会,百废待兴、资金短缺的伦敦想方设法完成了筹办工作,如用兵营作奥运村,用私家车环绕自行车场为晚间比赛照明。当时奥运会严格要求参赛者必须是业余运动员,范·罗斯布洛克和队友们在赛后甚至要交回比利时队队服,现在总算可以保有一枚奖牌作为纪念,“迟来的总比没有好。” 范·罗斯布洛克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