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中国足球让我很尴尬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0日02:06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华人在南非的安全问题,被称为一场“灾难”;而约翰内斯堡作为这个国家最大也是最为发达的城市,又是灾区中的重灾之地——因为粗略统计,在南非生活的30万华人中,近20万生活在约翰内斯堡。作为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房利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利用世界杯开赛之前,本报记者有幸与房领事面对面畅谈了关于华人在南非的生活状况,以及世界杯对于华人的影响。

  生活篇

  担心安全夜不能寐

  房利来到南非已经有近三年的时间,处理起再繁杂的事物也早已得心应手,哪怕与当地一些难缠的黑人领导打交道,他也同样游刃有余。可谁曾想到,这位高壮的东北汉子在来到南非的前半年同样为人身安全担忧到夜不能寐。

  记者:您来南非有多久了?还记得初来这边时的场景么?

  房利:我是2007年结束了驻休斯敦领事的任职后,来到了南非。那时候正是南非治安最为混乱的时候,在国内就闻听了很多关于南非治安混乱的传闻,包括抢劫、枪击,结果我9月20日到任后的头10天就有5名华人被抢杀,同事当时都说,这是他们给我这个新领事一个“下马威”。

  记者:当初对自己的人身安全有过担忧么?

  房利:说实话,真的害怕。我住的房间就是前任领事留下的房间,当时安保公司过来检查时发现,窗户连铁栅栏都没有安装。他们当时就说‘你们领事的胆子太大了。’我在约堡前半年非常不适应,晚上经常被狗的叫声惊醒,当然现在已经习以为常了。

  记者:您马上要离开南非了,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

  房利:依依不舍!2年多在约堡的任职让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当然此前我也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工作过,但若论锻炼程度以及工作量,都无法和南非这段工作经历相比。7月5号我将正式回国,感谢这两年和我战斗工作在一起的同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