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国际足球夏季转会 > 西甲转会动态

巴萨800万可获必走之人替身 法国国脚领4大兽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6月10日07:16

    搜狐体育讯 由于伊布拉下赛季的去留问题依然悬而未决,亚亚-图雷显然很可能成为今年夏季第一位离开巴萨的六冠功勋。从阿森纳到曼城再回到阿森纳,图雷的加盟俱乐部意愿或许不断变化,但前往英超的大方向已经确定。在身价上,巴萨的3500万报价也和曼城方面的3000万出价之间并没有无法填补的鸿沟。事实上,根据《世界体育报》的最新消息,加泰罗尼亚俱乐部技术部已经开始了将卖出科特迪瓦人的收入用于买进更合适人选的工作。

  有一点毋庸置疑:图雷的离去肯定会让巴萨教练组感到遗憾。尽管在上赛季的后腰位置角逐中,科特迪瓦人落在了布斯克茨身后,但他能为球队带来的力量和防守面积,以及他的球员类型本身,都是红蓝军团不可或缺的一环。然而,因为球员本人想踢主力的愿望无法得到瓜迪奥拉的承诺,巴萨已经很难留住一个心生去意的球员。实际上,巴萨技术部早将遴选图雷替身的工作走在了前头。在贝吉里斯坦的小手册上,就一直记录着几个球员的名字——和科特迪瓦后腰一样,他们身材高大、体格强壮,又都拥有符合巴萨细腻风格的出众技术。他们分别是:波尔多的阿卢·迪亚拉、图卢兹的埃迪扬纳-卡布埃、尤文图斯的西索科、以及效力热刺的帕拉西奥斯。

  四名备选中,阿卢-迪亚拉无疑是名气最响亮的球员。这位在洛朗-布兰科调教下获得巨大成功的28岁中场铁腰非但是上届世界杯的亚军队成员,同样也入选了本次出征南非的23人大名单。由于布兰科已经确认将在世界杯后接任多梅内克执掌法国队帅印,在未来很长一段日子里,这位波尔多球员都将成为雄鸡军团后腰位置的主力干将。迪亚拉的哪些特质吸引着巴萨?190公分的身高,出众的力量,以及不输于图雷的超大的防守覆盖面积让迪亚拉早在一年前就进入了加泰罗尼亚球队的观察视线。更重要的是,根据其现有合同的买断价格,巴萨甚至无需出到800万欧元,就足够将他从法甲带到诺坎普。

  有趣的是,这位800万就能购得的法国国字号球员还不是阿苏格兰纳军团的第一选择。在互相PK中,名气最大的迪亚拉输给了四位备选中最不为人知的21岁小将卡布埃。巴萨技术部认为,无论从球员技术特点还是踢球方式,这位效力于图卢兹的中场拥有着迪亚拉这个法国国脚都没有的“巴萨气质”。卡布埃是个身高188公分的强力后腰,球风优雅,非但在长传短传精准异常,也有着不错的控球、甚至前插时足以打乱对手防线的过人能力,而当皮球高速移动中又往往能及时跑到自己的位置。此外,由于他所效力的图卢兹并非欧洲一线豪门,就决定了卡布埃的身价不可能超出红蓝军团的承受范围。

  可说到对西甲的熟悉,迪亚拉和卡布埃又都不及西索科。这位现在效力于斑马军团的马里后腰出现在意大利赛场之前,一直跟随贝尼特斯,从瓦伦西亚来到利物浦,直到2007年才彻底和“西班牙侍应生”分道扬镳。在个人特质上,西索科或许没有迪亚拉和卡布埃这样的技术能力,但在防守功力上却有过之而无不及。目前,马里人也在都灵进入了打不上比赛的阵痛期,应该能够在离开亚平宁后,接受一个诺坎普的替补位置。

  巴萨的最后一个选择是洪都拉斯人帕拉西奥斯。这位在热刺上赛季杀入英超4强旅程中功不可没的强力中场敢于带球,双脚又都拥有出色的远射能力,恰好能弥补巴萨禁区弧外得分能力不强的缺憾。当然,要想得到他,巴萨面临的竞争激烈的多,眼下,已经有多家欧洲豪门向他发送了诚意邀请。 (搜狐体育 秦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