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85后国脚出乎想象 为难法国因敌明我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6月10日07:37

  高洪波:85后国脚出乎想象 451阵型不决定胜负

  北京时间6月9日,恰逢今年高考结束第二天,中国足球队主帅高洪波于晚间做客BTV6《天天体育》栏目,畅谈“高”考第一年的收获与不足。在谈到队内年轻队员时,高洪波主帅表示高家军的主要目标还是2014年世界杯,因此球队征召了很多年轻球员,他表示85后球员并非传说中的那么自我,而是好得出乎很多人想象;至于球队阵型更多是用来开局和防守,而不决定进攻和得分。下面是本期采访主要内容:

  主持人:我觉得您征召的年轻球员是非常多的。

  高洪波:因为这支球队的备战目标是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所以我们在年龄结构上我们必须要考虑两年三年之后,这个队员的年龄要符合那个时候的需要。现在队员的平均年龄是在25.5岁左右,那么两年之后就接近二十八岁,所以教练员在组建一个团队的时候要有一个短期、中期和长期的一个设想。

  主持人:那么您现在的目光是瞄准的2014年世界杯是吧?

  高洪波:嗯,是的!我们这个团队,最大的像是曲波、杜威是81年,最小的像邓卓翔、于汉超是88年的,在85后这个年龄段的球员给我一个最大的感受,这些球员他们非常清晰自己什么时候工作,什么时候休息,什么时候去娱乐,这个他们掌控的非常好,我们我们这次足球管理中心的于主任和新来的曹部长带队出发这次比赛,我们私下里交流,他们说出乎他们两个的想象,像以前媒体报道的行为也好,语言也好,给这些球员来对比的话,出乎他们的想象。

  主持人:说实话,这个也出乎我的想象,我听了一些说法是现在的孩子们非常有个性,其实作为一个团队项目来说是很难管理的。

  高洪波:这个就是我刚才说的他们知道什么时候我要张扬我的个性,享受我自己的天地,什么时候要符合团队的需要,在这个整体的工作里面我要完成什么职责。

  主持人:你可能会给他们张扬个性的空间,也会有什么时候严格战术纪律的时候?

  高洪波: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开放、民主、和谐的这么一个团队。

  主持人:球迷朋友在短信平台上说这支国家队有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现象,你觉得是否有这种现象,他的问题是以后怎么改进?

  高洪波:你说这个我非常赞成。这也是一支球队不成熟的一个体现,就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简单解释一下就是,遇弱队的时候能不能尽快创造领先,要靠前锋得分能力,考全场的攻击力,而我们现在的国内联赛,所有的俱乐部基本上都依靠外援来完成摧城拔寨这个效果,所以我们很多中国球员在比赛经验积累上、甚至比赛出镜上机会都比较少。从国家队教练这个层面来看的话,希望俱乐部多给我们中国球员一些机会,尤其是前场球员。这样的话,对我们打弱队来说肯定非常有帮助。

  主持人(笑):把外援前锋都退掉是吧?刚才您提到俱乐部,我想起最近国安队连平了7场,一些比赛中也有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问题。有的球迷觉得跟球队所谓的451阵型有关系,您从业内人士的角度为球迷解答一下?

  高洪波:足球比赛所谓的阵型都只是一个开场的布局,或者说是更多的体现在一个防守的体系上。进攻上不是有阵型来决定的,而是由球员的特点和教练员根据对手的战术来制定的。所以阵型并不能决定比赛的胜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