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自信国足2014有戏 称朝鲜出线有客观因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0日09:46

  高洪波认为,他这一届国家队,2014世界杯是最主要的任务,而且他也认为,中国队有希望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再次圆梦。

  本报记者 妙红

  昨天上午,即将率队前往昆明集训的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接受世界杯节目专访时表示,中国队作为一支弱旅,尽管在与世界强队的一系列热身中取得了不俗战绩,而且还破天荒地战胜了世界冠军法国队,但比赛结果应该淡化。展望2014年世界杯,高洪波表示,只要齐心协力,共同为这一个目标努力,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跟强队热身对我们利大于弊

  中国队与法国队的比赛结果,几乎在所有媒体和球迷的预料之外,高洪波并没有表示是否也出乎他个人的预料,但他认为,“中国队参加这种比赛机会比较难得,毕竟只有多跟这些比较高水平的球队比赛,才能检验我们现在倡导的技战风格是否符合我们的特点,检验我们自身存在的差距。”中国队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征战亚洲杯和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高洪波认为,多跟高水平的球队打一些热身赛,就是为亚洲杯、世预赛做积累。“比赛应该保持适度紧张,这样你的水平发挥,认真的注意力,才不会受到更多的影响。我们更多的是如何调控,其实中国足球过去几年有时成绩起伏比较大,很大程度不是我们的水平在那一时刻退步了,而是我们的心态在那一时刻没有调控好,这是我觉得现阶段中国足球发展需要改变的第一步。”

  中国队13个月时间内,两次与世界杯四强球队交手,平德国、胜法国,还包括在东亚四强赛里平日本、胜韩国,这样的成绩足以傲人,但高洪波说,他并不看重结果。“能跟高水平球队比赛,主要是检验自身,不管胜负,我们作为弱者是利大于弊的。”高洪波强调,与强队的比赛结果是应该淡化的,“跟这些强队比赛,不管是热身赛,还是友谊赛,这种比赛的结果应该是被淡化的。毕竟检验球队应该是正式比赛的成绩,这样比赛的成绩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才有实质性的改变。所以,我们打了这些比赛,自己总结的时候也谈到比赛的胜利我们应尽可能淡化,而是要更看重过程,哪些地方是好的,不足的地方是什么,如何进行改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