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绿衫军头号射手前一天纪录辉煌 后一天纪录尴尬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10日10:44

  早报讯 美国版《无间风云》中最经典的一场戏就发生在北岸花园球场旁边的大厦,不知道凯尔特人头号射手雷·阿伦是否听说过剧中那句经典台词“出来混,迟早要还。”但是,昨天在主场进行的总决赛第三场中,雷·阿伦算是对这句话有了最深刻的体会。

  周一,刚用半场中7个三分球、全场中8个三分球创造了总决赛半场和全场三分球纪录的雷·阿伦,仅仅隔了一天,就把上一场积聚的手感完全耗尽了。

  全场比赛,雷·阿伦13投0中,三分球8投0中,仅仅依靠罚球拿下2分,这一数字也创造了近20年来季后赛历史中出手最多但没有命中投篮的纪录。此前,近20年中季后赛的最高投失纪录是巴克利在1995年与火箭的一场季后赛中创造的,当时他全场10投全失,仅得5分。

  对于自己的手感,雷·阿伦自己也说不清是什么原因,赛后面对着众多的话筒,他非常无奈:“就是有些短了,我觉得每个球都可能进,但是它就是不进,你只能不断地投。”不过凯尔特人的全队上下依然给予了雷·阿伦很大的信任,主教练里弗斯认为,这属于低概率事件,只是碰巧让他们给碰上了。主力控卫隆多也表示,雷·阿伦始终是队中的得分主力,“即使他20投0中,大家还是会把球交给他投。”

  而湖人在最后时刻站出来的不是科比,而是老将费舍尔,他在最后一节7投5中,独得11分,帮助湖人以87比80,锁定胜局。赛后“老鱼”费舍尔在接受采访时眼含热泪,就好象是已经拿到了总冠军一般。

  目前,湖人在总比分上2比1领先凯尔特人,重新又夺回了主场优势。双方的第四场较量,将在北京时间本周三继续在凯尔特人主场上演。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