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湖北日报:与韩国球星同行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6月10日13:40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这次采访世界杯,记者选择了从香港直飞约翰内斯堡,这也是最快的一条线路。7日晚在香港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距离起飞还有两个半小时,我们乘坐的南非航空柜台前却空无一人,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南非航空和韩国的韩亚航空以及日本的全日空航空共享代码,这趟飞机的绝大部分乘客都来自韩国。而就在上百名韩国人的面孔中,记者发现了前韩国国脚洪明甫的身影。

  洪明甫可以说是韩国足球旗帜性的人物,一共参加过4次世界杯,韩日世界杯上不仅是韩国队后防核心兼队长,还入选了当年的世界杯最佳阵容并获世界杯的铜球奖,2004年他还获得了世界百大球员的荣誉,目前来看从未有任何一名亚洲球员能够达到这样的高度。2002年从韩国国家队退役后,洪明甫曾在美国职业大联盟踢过两年球,球员生涯结束后选择了教练的道路,2005年到2007年之间一直都是韩国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之后韩国足协推出了伦敦奥运计划,洪明甫顺理成章地成为了韩国国奥队的主教练。

  抵达约翰内斯堡后,记者利用取行李的机会简单地与洪明甫进行了交流。据他介绍,他是以国奥队主教练的身份赴南非观看世界杯。在被问到如何看待韩国队时,洪明甫显得非常自信:“我们的计划是打入16强,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目标。从综合实力来看,我们完全有可能压过希腊或者尼日利亚中的一支。”谈到具体的对手时,洪明甫说:“希腊球员身高不错,他们的定位球很有威胁,我希望球员们不要在自己的禁区内给他们任意球的机会。尼日利亚个人技术不错,但韩国队只要充分发挥整体组织的优势,战胜他们是非常有希望的事情。种子队阿根廷整体上比我们有优势,如果我们把南非当做自己的主场,我觉得我们有希望获得不错的结果。”(本报约翰内斯堡9日电 记者肖忻)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