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一个山西小伙的自行车梦想 李征幸运入选环法游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6月10日16:37

   李征,一位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小伙子,太原新动力车友会骑行比赛活动负责人。今年6月中旬,他将很荣幸地成为全国11人当中的一位,代表中国去参加由法国全国自行车旅游联合会(FFCT)组织的环法自行车游。

  幸运入选环法游

  对于大多数骑行爱好者来说,环法自行车赛,大概是他们心目中级别最高的赛事。而始于1992年环法自行车游,能有机会参与其中,同样也是一件令人倍感荣幸的事。

  将于今年6月20日开始的“2010年环法自行车游”已经是第13届,属体验赛,不计名次。去年10月份,法国全国自行车旅游联合会便开始在世界范围内征募150名骑手。这是法国方面第一次邀请中国的骑行爱好者参选,对于参与者的要求很高,要求了解自行车骑行文化、有过长途骑行经历、有一定的活动组织能力等,而已有十多年户外骑行经验、各方面条件优秀的李征,经过层层严格筛选,最终入围。

  勇敢骑行挑战者

  据李征介绍,自己大概是从1993年开始接触自行车户外骑行运动的。因为爷爷和父亲都曾经是山地骑行的爱好者,受他们影响,自幼他便对自行车运动十分向往。

  山地车公路骑行的车速平均为40公里/小时,有时甚至达到70公里/小时,而在山路骑行中,茂密参差的树林、凹凸不平的道路、被车轮压到飞溅的石头,遇到障碍物突然刹车或躲避都是十分危险的。自从投身骑行事业以来,李征总共因伤缝过59针。最严重的一次,他膝盖韧带摔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走路甚至要靠轮椅和拐杖。李征第一次感到害怕,不是因为剧痛的手术,却是因为担心今后再也走不了路,骑不了心爱的自行车。“然而,我受伤是因为骑自行车,‘重生’也是因为骑自行车。”李征说,由于自己曾软组织受伤,其恢复必须通过科学合理的锻炼,待可以慢慢走动后,他便尝试着小运动量的骑行,直至身体复原。从此之后,李征对骑行运动的热爱中增添了一种勇敢的无畏。

  骑行文化宣扬者

  面对环法自行车游的一天天临近,车友们的鼓励让李征在激动之余也倍感振奋。他说,在临行前,诸多车友俱乐部的车友们都会将自己的名字签在一面国旗上,而他,将带着这面国旗去法国进行骑行比赛,向世人展示中国骑手的风采,宣扬中国的自行车骑行文化。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