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打着标语为凯尔特人加油 绿军球迷像足球迷(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0日15:07

  球迷打着标语为凯尔特人加油

  第一次在凯尔特人队主场北岸花园球场看球,一下子就爱上了它,还有与之相互依存的球迷。

  赛前碰到凯尔特人队的球迷奈特。他穿着一件“打败洛杉矶”的绿色T恤,头上戴着一个凯尔特人队的怪物头饰,招摇过市。

  两年前来看了吗?“没有,第一次来现场看,我住得不近。”奈特说,但他一直是凯尔特人的球迷,他们家从他爷爷辈就是了。

  最新版的凯尔特人队T恤,在“打败洛杉矶”的基础上,又多了一个单词:again,“再一次”的意思。采访了不少球迷,他们都信奉皮尔斯在洛杉矶说的那句狠话:我们不需要再回洛杉矶了。

  虽然绿白两色,没有黄紫色的湖人队队服来得惹眼,但是,球迷们整齐划一的呐喊声,让湖人队球迷暗叹不如。作为新英格兰地区的中心城市,波士顿深受欧洲文化的浸淫,他们球迷的呐喊方式与节奏感,与欧洲足球迷更相仿。再加上波士顿是一个大学校,球迷的平均年纪比较小,看上去更有活力。

  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全队平均年龄仿佛一下小了5岁的凯尔特人队开场打得异常流畅,宛若水银泻地,花雨缤纷。如果凯尔特人队一直保持领先,球迷们整场比赛大概都不需要凳子了。

  不但是球迷,就连波士顿的篮球记者也很投入。比赛时坐在记者旁边的就是一个波士顿当地报社的年轻记者,第四节比赛,两队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他紧张得大气也不敢出,不时发出一两记低吟。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发给记者的技术统计,都被他捏成了一团。

  而《洛杉矶时报》的那些老记们,估计正稳稳当当地坐在洛杉矶家里看比赛,写球评,笑看风起云涌,比杰克逊还像“禅师”。

  当然,球迷气势如宏的助威,可以让加内特重新容光焕发,也可以让上一场完成神奇三分纪录的雷·阿伦全场居然21投全不中——其中两分球13投,三分球8投。唯一得到的两分是罚球。也创下了总决赛一个历史纪录。

  只是,出色的球迷未必就一定能享受到最好的结果。不过,你不得不承认,在凯尔特人队漫长而辉煌的历史中,他们的球迷是一笔永远值得骄傲与欣喜的财富。

  驻美记者 高兴(本报波士顿今日电)

  作者:高兴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