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新民晚报:还债还情还是还魂?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0日15:07

  加内特(右)与科比双星闪耀

  NBA总决赛第三场

  84 91

  凯尔特人 湖人

  湖人2比1领先

  如果姚明长成加内特的身材,恐怕要超过2.45米了。手脚特长的加内特,是20年里第一个直接从中学毕业就进入NBA的选手。内行人都知道,把他与皮尔斯、雷·阿伦相提并论,说成“三巨头”,只是一种组合而已,就像照相机用佳能的机身,加了个腾龙的镜头,肯定不如佳能机身加佳能镜头好,但通常情况下,都是差不多的,你无法去比较。

  好在,“三巨头”合力拿下2008年总冠军,也算圆了加内特的心愿。尤其是与纳什这个从来没有拿过总冠军的MVP相比,加内特内心自然要知足多了。

  天知道,凯尔特人今年又打入了总决赛。但加内特年事已高,又伤病缠身,状态自然不如两年前的加内特,更不是7年前那个拿MVP的加内特。

  年轻时,打10场,一两场发挥不正常,年长时,打10场,发挥好一二场。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媒体炒作加索尔说“加内特是一个只剩后仰投篮的软蛋”,其实,这也是人体自然规律。都说,这句话会把加内特激怒。尽管加内特也回应了,但后来看看,第二场比赛,加内特状态仍旧低迷,最多与加索尔在无球时卡位或者对抗时,狠狠撞几下来点发泄——就像鲁迅笔下的阿Q,趁着没人时,骂几声,解解气。仅此而已。

  NBA不是NQA。是比身体、技术、智慧与意志力的比赛,不是比精神胜利法的地方。

  加内特终于等来了他那“十场比赛中的一二场”。昨天赛前有一个细节,当比赛行将开始时,加内特一个人跑到球场上,面对篮球架,双眼紧闭,一个人默念着。最后,用头狠狠地撞了几个篮球架。谁也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只知道,他在比赛开始后的两分钟内,一个人投中三个球,其中两个是空中接力,一个还是暴扣。

  那一刻,整个北岸花园球场都要被掀翻掉了。那两分钟加内特的表现,不但令湖人队的队员们,包括所有在现场的和在电视机前的球迷,都惊呆了,加内特终于爆发了——尽管可能要等10场,但好歹还是来了。

  有人说,加内特是在还债,还“三巨头”的名分债;也有人说,加内特是在还情,还教练、队友与球迷对他的信任。但也有可能是还魂——这场比赛老天爷选中他,借他的身体给凯尔特人队一点神奇的力量,好与强大的湖人对抗一下,好让决赛再精彩一些。

  加内特用两节半的上场时间,拿到25分,效率比科比都高。只可惜,老天爷没把比赛的胜利带给凯尔特人。赛后新闻发布会,加内特几乎是呻吟着走进来,坐下来站起来都显得异常痛苦与艰难。

  老天爷下一场还会再青睐他吗?再一次爆发?

  驻美记者 高兴(本报波士顿今日电)

  作者:高兴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