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郭焱自证价值目标定前三 刘诗雯未走出世乒阴影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0日17:35

     新华社山西吕梁6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健)在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揭幕战中,刘诗雯和郭焱的对决当属亮点。从比赛结果来看,刘诗雯尚未完全走出世乒赛失利的阴影,而郭焱则通过这一场胜利证明了自己的所值。

    在9日的揭幕战中,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3:2逆转战胜广东深圳长园队。其中在第四局对决中,郭焱3:1击败刘诗雯,成为比赛翻盘的关键。

    今年3月,山西队斥资1133万元引进了郭焱,这一转会价格在刷新中国乒乓球运动员转会纪录的同时,也让郭焱和俱乐部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山西队主教练一度为此连续几天睡不着觉,而郭焱本人的压力也可想而知。

    在本场比赛中,郭焱表现出了过人的心理素质。无论是对姜华珺,还是对刘诗雯,都敢打敢拼,关键时刻不手软,用两场胜利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赛后郭焱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她说:“今年签约的价钱确实非常高,跟前两年责任不一样,现在我代表这个俱乐部责任大了很多,希望通过自己和全队上下的努力,在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达到打进前三的目标。”

    郭焱还认为,刘诗雯还没从世乒赛输球的阴影中走出来。而刘诗雯也认为世乒赛对自己还有一些影响。

    在本场比赛中,如果说3:0战胜帖亚娜还属正常,那么对郭焱时,刘诗雯就显得手软,更多时候选择和对手反手相持,偶尔几次主动发力和变线,失误率也有些偏高。这种被动的打法与刘诗雯一贯的风格明显不符。此外,刘诗雯在比赛中还表现出焦躁的情绪,这也影响了她的状态。

    赛后刘诗雯自我评价说:“自己发挥一般,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欠缺了一点,心态上不是太坚定,失误较多,场上求胜欲望还是差了一些,世乒赛的影响还是会有一点,自己会尽量调整,把后面的(比赛)打好。”(完)2010/06/10 17: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