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攻陷波士顿夺回主场优势 科比兑现赛前诺言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8:20

  在输掉总决赛的第二场后,科比很生气,毕竟在主场眼睁睁地看着对手抢走主场优势是一件很没面子的事情。科比赛后曾表示:“去波士顿,赢球!”

  北京时间昨天,科比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他砍下29分帮助湖人以91比84击败凯尔特人,抢回主场优势,在总决赛中以2比1领先。

  赛况

  老鱼最后一节击垮绿衫军

  当雷·阿伦交出0命中率的技术统计时,凯尔特人就比较麻烦了;而当总决赛前被认为是湖人最大软肋的“老鱼”费舍尔在最后一节独取11分时,湖人就没有任何理由输掉比赛。

  刚创下纪录的雷·阿伦手感不佳,上半场5投全失,一分未得。皮尔斯也未能找到感觉,前6次投篮全部失手。倒是加内特在内线找到了感觉全场得到了25分。当然,比赛的胜负出现在最后一节,确定胜负的是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物——费舍尔。

  三节过后,湖人只以67比61领先。凯尔特人以一波6比1开始第四节,将比分追成67比68。关键时刻,表现最出色的还是老将,费舍尔此后又连续得手,最后一节砍下了11分,最终帮助湖人取得了一场宝贵的客场胜利。

  纪录

  科比季后赛连续14次20+

  本场比赛科比拿下了29分,而这也是他本赛季季后赛中第14次得分达到20+,他用如此出色的状态帮助球队再

  次拿下了胜利。

  上线运球,向左侧做出假动作,然后突然胯下变向到了右边,皮尔斯的重心被晃开,科比马上跳起投篮,身体略带后仰,指尖柔和地将球拨出去,篮球又一次直挂篮心。这是科比在第三节中得到第4分,也是他昨天所得到的第20分。

  对于联盟中的那些大牌球员来说,一场比赛得到20分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但是,如果是连续14场比赛呢?而且这14场还都是季后赛呢?这两个条件显然要难得多,因为这不仅意味着你要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同时还要具备极佳的稳定性,任何一次发挥失常都会让你失去这种延续性。

  一场重要的胜利,一场艰难的胜利,在这个夜晚科比又朝着自己的梦想迈进了一步。

  惊讶

  13投0中,雷·阿伦跌入凡间

  阿伦上一场还是英雄,这一场却成了彻彻底底的卧底。

  就像现代奇幻经典小说《冰与火之歌》中史塔克家族的家训:“凛冬将至”,昨天的阿伦也是从上一场过度火爆的三分球表现,迅速跌至本场的冰点。《冰与火之歌》的故事背景设定在一个没有四季交替的大陆上,人们在持续经历了十多年的夏天后,即将迎来一个漫长的冬天,“凛冬将至”这四个字也成为整部小说最为著名的一句话,意味着对冬天到来的一种警示。昨天阿伦13投0中的表现,也恰恰提醒我们,绿军的冬天随时会到来。

  阿伦本场13投0中的表现,距离NBA总决赛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进攻端表现仅差一球,更是1991年以来季后赛最糟糕的投射表现。比之上一场命中8个三分球打破总决赛历史三分球纪录,本场三分球8投0中的表现也可谓创造了总决赛最大的表现反差,前无古人恐怕也很难有来者了。

  赛后访谈

  “小鱼”激动得哭了

  费舍尔:我爱自己做的一切

  本报讯 赛后,费舍尔在场边接受ABC采访时,哽咽流泪,他表示自己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爱自己的球队、这场比赛、队友和他所做的一切。

  费舍尔成为湖人这个晚上最大的英雄,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表现拯救了湖人。接受采访时,他一度说不出话来,“抱歉,抱歉,这真是一个神奇的晚上,我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最后时刻,我们始终战斗,相信自己,这是一场大胜,希望我们在周四继续获得胜利。”

  提起自己的表现,费舍尔激动地说,“我爱这场比赛,我爱这个球队,我爱自己的队友,我爱自己做的一切。”

  找回状态 输了比赛

  加内特贡献25分仍功亏一篑

  本报讯 加内特出场32分钟,16投11中拿下25分6个篮板3次助攻1个封盖,表现堪称凯尔特人最佳的球员。不过,在加内特找回状态的同时,凯尔特人却输掉了比赛。

  上半场,凯尔特人似乎变成了2000年前后的明尼苏达森林狼——全队都指望加内特一人。但问题在于,巅峰期的加内特也连续7年倒在季后赛首轮,如今进入总决赛,凯尔特人难道希望暮年期的加内特扛着他们拿下一场胜利?

  事实也是残酷的。加内特已经足够努力,但即便是他,也不能一个人扛着球队前进,更何况如今的KG已经老了。凯尔特人必须找到四巨头同时发威的方法,因为无论是加内特还是凯尔特人自己,都已经没有时间等待了。

  “仲”言逆耳

  谁还敢说“小鱼”老了?

  ■ 仲湘彬

  湖人夺回了主场优势。这一次,功臣不是加索尔,也不是阿泰,甚至不是科比,而是已经36岁的绰号“小鱼”的老将费舍尔。

  本赛季的常规赛,费舍尔一直广受诟病。因为年龄和身高的原因,他在场上的移动速度大不如前,在防守上往往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场均7.5分、2.5次助攻的常规赛数据,看上去也配不上湖人这支王者之师的主力控卫。

  当初令人意外、如今令人不得不佩服的是,“老禅师”不为所动地坚持用费舍尔。这显然不是因为杰克逊的固执,也不仅仅是法玛尔难成大器。到了季后赛,费舍尔的场上作用越来越得到体现,昨天的总决赛第三战更是成为湖人获胜的首功之臣。

  全场得到16分,其中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贡献11分,这就是费舍尔昨天交出的答卷。事实上,在凯尔特人疯狂追分的情况下,在湖人全队找不到手感的形势下,正是费舍尔支撑起了湖人第四节上半段的大旗,确保了没有被对手反超比分。即使在费舍尔较为薄弱的防守端,无论是面对隆多还是雷·阿伦,“小鱼”都没让对手占到多少便宜。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样的简单道理,并不是所有人都真的懂。

  如果费舍尔在我们的CBA,他会怎样呢?一是该退役了。你都36了,数据也不咋的,表现也不够稳定,早就在“新老交替”中被“替”掉了。二是打替补。手上有法玛尔这个年轻又有身高三分球也说得过去的“潜力股”,一个“培养新人”的口号就足以将费舍尔打到板凳上去。

  不论年龄,一切以状态说话,这是现代竞技体育的法则。固然,培养新人是为了未来,但没有了今天,哪来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