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总决赛前两战裁判成主角 矫枉过正致两边不讨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06月11日07:12
(科比和光头裁判克劳福德)

    搜狐体育讯  总决赛前三场下来,球场上最闪亮的明星,不是首战力取30+的科比,不是次战三分如雨的阿伦,也不是第三战老树新发的费舍尔,而是——裁判大人。

   今年的季后赛,在总决赛之前,裁判的争议并不大,算是风平浪静,大概也有无数个4比0的缘故在其中。但到了总决赛这个亿众瞩目的最高角斗场上,裁判却像城管一样,几乎成了千夫所指的大恶人,他们将比赛,尤其是前两场比赛吹的是支离破碎,硬生生地从球员手里夺过了比赛的主宰权。

   当然,将裁判比拟成城管,实在有些不妥当。毕竟,裁判们不是成心要将比赛搞坏,不是成心要去抢戏,更因为在总决赛中,面对湖人vs凯尔特人的肃杀气氛,裁判也难免会紧张。

   大卫—斯特恩第一场就安排乔伊—克劳福德去主裁,就已经证明了今年总决赛的重要程度。但同样因为如此重视,反而容易矫枉过正,反而让裁判和球员双方都过于紧张,而克劳福德偏偏就是个严苛的主儿。且不说他因为邓肯两次发笑就直接将人家罚出场外,而且在业界公认的是,由他执法的比赛,湖人赢多输少,阿泰斯特去年就炮轰过“光头佬”是个“湖蜜”,在西部半决赛中故意做掉了火箭。

   所以,克劳福德一出面,这气氛就更紧张了。气氛一紧张,裁判就越想要控制,如此一来,恶性循环之下,比赛难免大受影响。首战,每逢争议球,克劳福德都是下意识判给湖人,其中一次克劳福德在助理裁判的提醒下,改了判。第二战手感可煮熟鸡蛋的阿伦在首战基本上就没能好好打球,5次犯规将他的手感完全切割。

   第二场比赛更夸张,58次哨声响起,虽然是双方各有29次,貌似公平,但争议现象却是贯穿始终,裁判基本上是在不断地找平衡。阿伦上一场5个犯规,这番轮到科比5个犯规,其中至少有两次是值得商榷的。第四节,凯尔特有两个干净利落的封盖被吹成犯规:皮尔斯盖阿泰,大宝贝封拜纳姆。裁判也知道自己犯了错,然后找平衡,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湖人的最后崩盘。

   两场过后,裁判是谁都没讨好,湖人在骂,凯尔特人在骂,球迷在骂,联盟也不满意。看样子,联盟高层给了些旨意,于是,第三战的情况好了很多。犯规数比上一场少了12次之多,球星中,除了皮尔斯之外,基本上没人掉入犯规泥淖中去。由此可见,只要裁判转换观念,放松下来,还是可以既控制住比赛,也能让球员来主宰比赛的。

   事实上,裁判适度的“嚼xx,放轻松”,应该是对所有人都有利——湖人希望比赛不被哨声打扰地流畅运转下去,而凯尔特人则希望他们的那些强硬彪悍的犯规动作能够被承认。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