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张博离队男篮控卫陷窘境 金立鹏火线救援国家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9:17
张博私会“兽兽”组图

  八一队球员张博因9日晚11点查夜不在宿舍,被主教练邓华德开除离队。昨天上午的训练课结束后,和张博关系不错的小将于澍龙悄无声息地把张博的运动鞋从他的固定座位下拿走了。“张博一天都没有来训练。”有球员说道。

  虽然篮协方面还未对此表态,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张博退出国家队的可能性极大。

  由于张博离队,国家男篮1号位面临缺人的窘境。昨天下午,国家队急召浙江队金立鹏前来试训。

  本报记者黄靖宇宁波报道

  就在一个月前,八一小将张博因为“牵手门”事件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当时,作为主教练的邓华德第一时间在媒体面前为张博辩护,“希望媒体不要将私人生活和违纪事件两个概念混为一谈。至于那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是不是确有其事,我并不关心。张博来国家队报到后训练刻苦,并没有违纪行为。”邓华德为其辩护的话犹在耳边,张博却因为晚归而违反队规,这让邓华德非常失望。昨天上午的训练课上,邓华德的情绪也显得有点失落,大部分时间的训练都由助理教练恩纳克带领,邓华德大部分时间是站在边上观察指导。

  在张博晚归事件发生前,他一直是邓华德在1号位上被极为看好的一名球员。在一次训练中,邓华德还曾对张博这么说过:“我对你的要求就是顺利地把球运送到前场……”显然,在目前国家男篮1号位的竞争中,除了老将刘炜,张博已经成为1号位二当家的不二人选。高大型后卫张博拥有同等位置上的身高优势,在国际赛场上,身材高大的他拥有更开阔的视野,是邓华德破紧逼防守后卫位置上的理想人选。在国家男篮每天两次的教练组会议上,张博的训练表现一直受到邓华德的青睐。

  这次入选中国男篮是小将张博第一次入选一队大名单,在之前的两次裁员中,深受舆论困扰的张博在国家队训练中表现出色,刚离开国家队的体能教练布兰登曾表示张博是国家队体能最出色的球员。可惜的是,国家队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张博此次违反队规,即使是爱徒,邓华德仍会秉着公平的原则,对此事作出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