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选杆帮助

2010年Adams上市球具汇总 8款产品市场反响良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6月11日09:36

  2010年度已快过去了一半,在过去的一年里,著名球具品牌Adams陆续推出了8款产品,受到了市场良好的反响。在这里,我们做一下汇总,来看看这8款产品各自的特点。


  1. Adams Speedline 9032LS

  售价:369美元

  类别:巡回赛级别

  测试型号:9.5°、10.5°,配Aldila VooDoo NV6碳素杆身

  厂商官方注解:杆面面积比起最初的Speedline要大了17%。我们通过植入比原先版本深1.5倍的2根螺栓来使得空中飞行线路以及稳定性达到最优化。9032LS款产生的旋转率降低了10%,从而使距离达到更远。

  测试者感言:

  优点:测试中所有轮次中都很稳定的表现者;中心点击球时的距离在平均值之上,特别是对于那些产生高飞行线路的开球;趾部击球能自行修正,偏差击球时杆头感觉稳定;击球时感觉很深刻,能够感受到力量的冲击;深面设计加强了击球瞄准时的自信,使得瞄成直线变得很轻松。

  缺点:偏差击球时的距离损失过于明显,特别是在根部点击球时;弹道可以变得太高,造成球落地后无法太多地向前滚动,从而损失开球距离;这款木杆能使得偶尔出现的弧度球变得更糟。

  让我们再来看一下著名的《高球杂志》给出的评价:

  Adams的‘original Speedline driver’(2009年初推出)一号木有着线条流畅的,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的杆头外形,以此来达到提升杆头速度和稳定性的目的。现在推出的这款Speedline 9032LS(LS代表‘低旋转度’)有着改良过的杆头外形,取代了以前的那款Idea a4 Tech。更深、更长的杆面(比旧款大了17%)更能起到纠正偏差击球的功效。另外,杆头的根部和趾部的‘小勺’比起旧款产品来说设置更深,这样在挥杆的过程中的拖拽效果就会更少。球杆还配备了60克重的Aldila VooDoo NV杆身。这样变化的结果就是平均的杆头速度稍快了一些,更快的球速,旋转度少了10%(由于更低的重心设置)以及提升的杆头稳定性。  


  2. Adams Speedline Fast 10

  售价:299美元

  类别:提高球场表现

  测试型号:9.5°、10.5°,配Aldila Wasabi碳素杆身;9.5°、10.5°,配Matrix HD碳素杆身

  厂商官方注解:我们运用自身专利设计的、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的外形和球杆设计师所能运用的最先进技术,包括良好因素分析(FEA)模拟技术、电脑流体动力学(CFD)分析和风洞测试技术。你将获得比市场上领先的一号木更多5码的距离。

  测试者感言:

  优点:在此系列中属于表现最出众的;准确度是一大看点;击球容易,特别适合平稳击球的球手;标准飞行线路既高又直;在降低侧旋方面效果良好;开球距离好,偏差击球也能开得远;相当的测试者会掏钱购买。

  缺点:由于其46.125英寸长的杆身而造成快速挥杆的球手将会面临相当的不稳定性;轻质杆头在大多数的击球中反馈寥寥;古怪而唯一的图案。

  著名的《体育画报》的高尔夫装备板块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拥有先进的空气动力学技术的Speedline FAST 10使得球员能在所有的职业巡回赛上获得更远的开球距离。“球路、感觉和控制是我所用过的一号木中最出色的,”名将汤姆•沃森说到。Speedline系列开球木还在2009年的世界长打锦标赛(World Long Drive Championships)上狂揽所有3项领域的榜首。



  3. Adams Idea a7 Irons

  售价:499美元,钢杆身;599美元,碳素杆身

  类别:提高球场表现

  测试型号:3~4号混合杆,配UST Mamiya Proforce AXIVCore碳素杆身;5~PW,配True Temper Performance Lite钢杆身

  厂商官方注解:混合杆(3~4号)有着41克重的外部后置重量块来增加开球角度以及旋转度;而铁木杆(5号)有着一个空心杆头,杆面窄了13%,以此来增加击球距离;另外的挖空型铁杆(6~PW)则有着双空腔。

  测试者感言:

  优点:混合杆立刻提升了整套杆的总体表现力;紧实、清脆的铁杆以及生动的混合杆给了球员很精确的信息;扎实的击球能取得持续稳定的距离;其中的一些铁杆相比其它品牌的铁杆能打出更远的距离;中等至高等的飞行线路;击球总的来说很直但也可以掌控;混合杆在发球台、球道上以及长草里都可以使用。

  缺点:钢杆身的铁杆以及碳素杆身的混合杆之间的所谓重量差别需要好些时间去适应;使用混合杆击球,球手会感觉球有些太跳了;有些测试者用5号铁与4号混合杆分别打出的球的距离有些超乎寻常的差别。

  著名的高球杂志给出的评价:

  这款公司的强劲产品是介于混合杆和得分铁杆之间的很好的整合产品。Idea a7系列有着2款混合杆(相当于3号和4号铁杆),过渡杆(空心杆头的5号混合杆)以及挖空型铁杆(6号铁~PW)。改进后的混合杆包括了更加流畅的外形(以往那种四四方方的杆头外形没有了),更多独有的拱形设计以及41克重的后置重量块,这些都能增加容错度以及更加容易把球打出去。


 4. Adams Idea a7OS Irons

  售价:699美元,碳素杆身

  类别:最大程度提高球场表现

  测试型号:3-7混合杆、8-铁杆~PW,配Grafalloy ProLaunch Axis碳素杆身

  厂商官方注解:这是我们最好的以及最全面的提高表现级别的铁杆。我们专利的距离间隙技术将正确的体积(杆头尺寸)、杆头角度以及铁杆长度很好地整合在一起,整套铁杆都能打出稳定的距离。这样的思路使得它比起传统的铁杆来说更能让球手感到亲和力。

  测试者感言:

  优点:Idea a7OS是属于既有准确度又有容错度的高端系列;高于平均值的距离,高弹道;适合希望打出直线球的球手;5-混合杆是一大福音;从所有的击球位置打出去都能轻易地使球飞向空中;击球时的磕碰很小。

  缺点:迟钝的杆头反映意味着不管打出好球还是坏球感觉都差不多;对于一些人来说弹道太高了;切杆及其它在果岭边缘的击球效果并不理想;瞄准时看上去有些笨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