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三分平纪录难救湖人 致命失误葬送翻盘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6月11日12:03
湖人VS凯尔特人组图欣赏

数据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总决赛第四战,湖人客场以89比96不敌凯尔特人,总比分变成2比2平。科比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3分,其中三分球11投6中,平了他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的最高纪录,还有6篮板2助攻2抢断,但是他的失误数也高达7次,平了今年季后赛的他个人最高纪录,最后33秒时的那次传球失误直接断送了湖人的翻盘希望。不过,总体而言,他还是无愧于湖人领袖的称号,如果不是他在最后时刻的神勇表现,湖人甚至连翻盘的机会都没有。

  开场后,科比在罚球线附近中投命中,为湖人首开纪录。虽然中投手感不错,但是他并没有急于砍分,而是注重为队友制造机会,和加索尔的配合非常默契。一旦科比在高位遭遇关门防守,加索尔就会从弱侧空切过来接应,科比的传球时机拿捏得非常到位,连续两个回合妙传加索尔轻松得分。直到首节还剩6分28秒时,科比才靠一记上篮再度得分。首节后半段,凯尔特人的防守突然加强,科比很难获得足够的出手空间,2次中投都没有命中,还被对手抢断一次。

  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科比在第二节找回了手感。半节暂停后,科比连续3个回合在外线出手命中,在1分03秒里连得8分,靠一己之力打破了场上的僵持局面,为湖人带来了4分的领先。防守端,他也有亮点,上半场还剩1分02秒时,他在快攻回防时准确判断皮尔斯的突破路线,提前拦截,造成真理带球撞人。除了得分之外,这一节他的另一项数据也非常惊人,那就是失误,本节他一共出现了3次失误,其中有2次是传球失误,传球意图太过明显,另1次是在突破时被朗多从背后把球捅掉。

  下半场开始阶段,科比遭遇了严密的贴身防守,持球突破进攻效果不佳,前3次出手都是在篮下附近,都没有命中。科比受限制之后,湖人陷入群龙无首的境地,陷入了长达3多分钟的得分荒,凯尔特人趁势将比分反超,现场球迷的激情被点燃,局势对湖人非常不利。站出来打破这段得分荒,让凯尔特人球迷闭嘴的人依然是科比,他在左侧45度角冷静出手三分命中,稳住了湖人的阵脚。但是其他湖人球员依然无法得分,即便这样,湖人带着2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全都是因为科比,他在本节最后2分钟里连续投中2记高难度的三分。第三节的最后8分23秒里,湖人的全部得分都由科比包办!

  比赛的最后3分钟里,科比再展关键先生本色,先是在三分线外造成托尼-阿伦犯规,两罚全中,接着又投中一记高难度的转身后仰跳投,将分差缩小到6分,然后抢断皮尔斯,并且再度站上罚球线3罚全中,但是,在最后33秒时,他出现了一次致命的传球失误,送给朗多一次快攻机会,直接葬送了湖人的翻盘希望,虽然他在最后11秒时投中3三分,但为时已晚,湖人只能接受失败的结果。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