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屯兵高原练配合 26日约战中亚狼如期进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0:19

  以往国字号球队选择在昆明集训,大多是希望通过高原训练,帮助球员进行体能储备,但是这次的国足集训,高洪波并没有把体能放在第一位。高洪波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球员的技术细节雕琢,以及队员之间的磨合上面。

  本报记者李冰昆明报道

  今天下午,随着参加本次中国男足国家队集训球员的到位,高家军也将在昆明这块曾经的中国足球福地上再度起航。这一次,主教练高洪波的目标,是今年10月份即将开打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而他的想法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力以赴,争取拿到前往巴西的决赛阶段入场券。

  以往国字号球队选择在昆明集训,大多是希望通过高原训练,帮助球员进行体能储备,但是这次的国足集训,高洪波并没有把体能放在第一位。虽然此次集训的时间相对较长,有将近20天,但高洪波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球员的技术细节雕琢,以及队员之间的磨合上面。原因很简单,此前的几场比赛,包括上一场在留尼旺力克法国,中国队都是在临时集中后马上开打,但队员并没有出现体能不足的状况,这也给了高洪波更多的信心。“现在中超各队的教练,对球员体能抓得都比较紧,这方面问题并不大。”

  与其他教练喜欢在红塔基地或者海埂基地训练不同,高洪波这次选择的是位置稍显偏僻的亚洲体育中心。由于这块场地相对比较封闭,这也更有利于国足进行技战术方面的演练。“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目前的这支国家队,应该说已经进入到了一个相对稳定的阶段。接下来的重点,就是更好地磨合队伍,不会再大规模地征召新人进行考察了。”不过,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出现“漏网之鱼”,这次昆明集训,高洪波还是征调了来自贝尔格莱德RAD队的李春郁,希望能够近距离地观察一下这名新人,看他能否达到国家队的要求。

  考虑到训练要与比赛相结合,在高洪波的坚持下,原本差点“流产”的与塔吉克斯坦队的比赛,已经确定在26日左右进行。此外,高洪波还希望能够联系几支中超球队,多打几场教学比赛,让国脚们找一找比赛的感觉。“通过训练和比赛相结合的办法,争取利用好这个难得的集训期,好好打磨技战术细节。”

  对于一向好学的高洪波来讲,即将开打的南非世界杯赛,自然也是他实现自我提高的大好机会。“只要有机会,肯定会尽可能地多看几场比赛。”至于球员,高洪波也会组织他们有选择地观看比赛:“让队员掌握一下世界足球的最新发展动态,对于他们提升自己,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