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效力国足错过欧洲拉练 申花双星自解为何不纠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0:24

  本报记者李冰昆明报道 “既然到了国家队这边,肯定就得把精力全部都放在这边的训练和比赛上面,至于其他的,想得再多也没用,踏踏实实做好自己该做的,才是最重要的。”国家队今日开始集中,在昆明进行为期近20天的集训;而申花那边,将在本周日踏上前往斯洛文尼亚的旅程,对于队中的两名现役国脚陈涛和陈雷来讲,这让他们多少有些“身不由己”。不过,不管是陈涛还是陈雷,眼下的心情都相当平静:“在哪儿都是训练,把自己状态调整好了才是关键。”

  原本的国足集训名单中,申花队只有陈涛一人接到了征调令。不过,考虑到国足右后卫位置上的人员配备相对较弱,主教练高洪波最终还是把他在长春亚泰时带过的陈雷调进了队中。至于陈涛,虽然在最近的几场中超联赛中,已经失去了主力位置,但是凭借着与勒沃库森队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还是得到了国足教练组的青睐,最终得以再次入选。

  参加国足集训,便意味着两人不得不放弃申花队前往欧洲进行的拉练。事实上,在申花队中的竞争,其激烈程度,甚至比国家队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对陈雷而言,在申花右后卫的位置上,除了他自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先后使用过陈永强、姜嘉俊和吴曦等人。而且相比左后卫宋博轩,陈雷在右边的位置并不算稳固,一旦缺席了球队在欧洲的训练和比赛,等到球队月底回到上海后,陈雷能做的,只能是与队友一道,重新竞争首发的位置。而对陈涛来讲,失去了在布拉泽维奇面前证明自己的机会,也让他重回主力阵容变得更加困难。

  好在申花二陈的心态不错,并没有在这些事情上纠结。“作为球员,肯定要服从俱乐部的安排,为国效力更是每个球员的理想。不管在哪儿训练,能不能把自己状态调整好才是关键。在国家队这边打好了,回到俱乐部肯定也会有机会;否则就算整天跟着俱乐部队一起练,如果练不出东西来,时间再长,还不是一样没用?”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