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步行日校园行”师大举行 白岩松率队进行长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1日19:54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体育专电 11日是卫生部倡导的第一个民间“步行日”。卫生部、中国记协、可口可乐中国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吃动平衡)——步行日校园行”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数百名大学生在健康知识传播宣传员白岩松的带领下,开动“11路”,进行健康长走。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毛群安说,今天特意把第一个“步行日”的活动放到大学举行,一方面是因为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是即将迈入社会的群体,让他们了解健康知识,意识到保持健康非常重要;另一方面,大学生是最有激情和最有社会责任感的群体,希望大学生能够带动社会大众走起来。慢性疾病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久坐少动的不健康生活方式密切相关,要健康,就要“走”起来,“动”起来!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可基教授表示,步行看起来简单,但却是最简便易行最有效的一种锻炼方式,许多人认为步行很单调,能跑凭什么要走?其实,步行已经成为世界最流行、最时尚的运动,对于保持健康来说,效果是最好的。跟着感觉走,走出快乐心情,走到全身发热,就能走向健康。可口可乐大中华区积极乐观美好生活总监陈旭晶说,可口可乐公司非常愿意支持“步行日”这一公益活动,培养人们的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可口可乐会继续支持“步行日”在全国的推广,希望大家都能快乐地走起来。

  白岩松受到了大学生的热烈欢迎,他说,我希望从今天开始,大家把“你吃了吗?”的招呼语改成“你腿儿了吗?”大家都有两条腿,俗称“11路”,但许多人目前似乎把腿忘了,就记着一张嘴。大学校园是最适合走路的场所,不花一分钱的走路是最值的。走路是最简单的,但坚持走,又很难。希望大家在世界杯足球赛这个月中,看完电视,喝完啤酒后,多走多动,告别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